竞技风暴
阿根廷队中场缺乏速度:160cm的莫拉莱斯很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土伦报道 虽然本次比赛阿根廷只是以1987年龄组青年队出战,但那身蓝白剑条衫就足以让任何球队都不敢小视阿根廷队。而首场比赛他们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阿根廷队0比0逼平了葡萄牙队,下一场比赛中国队绝对不能大意。

  这支阿根廷队与他们的国家队阵型略有差异,以4132阵型为主。整个球队的进攻核心是19号左前卫莫拉莱斯。身高只有1米60的莫拉莱斯继承了阿根廷此前小个中场球员的特点
,脚下动作灵活,传球极具想像力与穿透力。与葡萄牙比赛开场的第5分钟,就是他在左边路连续过人之后的一脚直线球给队友创造了一对一机会,只是前锋卡拉西奥没处理好最后一脚才没能破门得分。

  可能是由于年龄比较小的原因,阿根廷队的身体比较单薄,与葡萄牙队比赛时他们身体对抗明显处于下风。但是与传统的阿根廷队不同,这支阿根廷青年队的防守组织得非常好。特别是队长6号卡埃斯,是后防线上的绝对核心,一对一的防守能力非常强。在定位球进攻时,卡埃斯也是一个重要的得分点,与葡萄牙队比赛的下半时,他就利用一次定位球的机会,在禁区里一个高难度的凌空抽射打中了横梁。

  不过阿根廷队首场比赛里两个边路防守人员上损失比较大。阿根廷队的左前卫莫拉莱斯因为身材的原因本来防守就是弱项,而他们的左后卫加西亚在下半时因为两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外,他将肯定缺席与

中国队的比赛。而阿根廷队的右后卫科罗内尔在与葡萄队的比赛里身体消耗很大,场上多次抽筋,在两天一场的比赛里,他很难在与中国队的比赛里恢复过来。

  阿根廷队的另外一个弱势是他们中场缺乏速度,几名前卫的速度比较慢。因为身体原因,阿根廷队在中场的逼抢不是很紧,这将会给中国队一定的机会。在葡萄牙与阿根廷队比赛的下半时,一些中国队的球员也观看了比赛。对于阿根廷队,刘建业表示:“最危险的还是那个19号,那么小的个子能在阿根廷打上主力,本身就说明他的实力不一般啊!”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