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中国队零距离接触 足协授意礼节性接待特鲁西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土伦报道 特鲁西埃来了,虽然错过了北京之行,也错过了中国国奥队的首场比赛,但他还是在16日下午赶到了土伦,并与中国队入住同一家酒店,在土伦特鲁西埃实现与中国队“零距离”接触。但土伦显然不是特鲁西埃的终极目标,他对本报记者说:“我希望能在北京再和你们见面。”当天,国奥团部将特鲁西埃到来一事用传真方式报告中国足协,得到的指示是:礼节性地招待好。当晚,国奥教练组和特鲁西埃共进晚餐,实际上,这也是特鲁西埃先提出来的要求。

  

中国队16日的训练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钟开始,而特鲁西埃赶到酒店时已经是下午3点半。之前他的行程相当紧张,特鲁西埃先是从卡塔尔的多哈飞到了巴黎,然后又从巴黎搭飞机直飞土伦。对于自己的卡塔尔之行,特鲁西埃没有隐瞒,他说:“我到那里是与米卢蒂诺维奇在一起,我们之间是好朋友,这次见面中国队是我们之间的主要话题。”对于目前自己的选择,特鲁西埃也没有回避,他说:“现在的确不只是有中国足协一家在找我,我手里有几个邀请,接下来我可能会仔细考虑接受哪个邀请。”

  在到达土伦之前,特鲁西埃已经和组委会提前联系,组委会对他格外照顾,提前为他安排好了在酒店中的房间。特鲁西埃到达酒店之后,就被领到了组委会内,组委会为他在第一时间提供了全部参赛队的名单。他的全部入住手续也已经由酒店代他办好。这不是特鲁西埃第一次来看土伦杯赛,他说:“去年我就曾经来看过土伦杯,当时

日本队参赛,我也给他们提供一些技术上的指导。”

  初次与中国媒体打交道,特鲁西埃显得兴致十足,他仔细地询问有多少家媒体随中国队到土伦采访,听说只有三家媒体,特鲁西埃开玩笑说:“今天你们可以给国内的同行打电话,让他们赶紧飞过来参加明天的新闻发布会。”随后他又联系土伦杯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要求在第二天安排一个会议室,专门让他与中国记者交流。他对在场的中国记者说:“今天我这个样子不太适合出现在电视的镜头里,明天我答应和大家好好交流一下。不过大家也要理解我,毕竟目前我和中国足协之间还只是处于一种谈判的阶段,很多问题我不太可能明确地表示态度。”

  在带卡塔尔队和马赛队的时候,特鲁西埃曾经有过两次中国之行,但是这两次行程的短暂,让特鲁西埃对于中国了解甚少。他甚至和记者开玩笑说:“我现在也搞不清中国那些城市的方位,对中国这个国家了解得不多。”不过特鲁西埃认为自己的妻子会帮助自己了解中国,他说:“我妻子对中国的了解要比我深得多,如果我能够去中国执教,我的妻子会是我的好向导。”此时特鲁西埃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的向往,他对记者笑着说:“希望下次我们见面的地点是北京。”

  在要回房间的时候,特鲁西埃正好遇到了外出训练的中国队,在电梯口特鲁西埃和贾秀全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他特意询问贾秀全是否介意他观看中国队当天的训练,贾秀全笑着说:“欢迎,当然欢迎你了。”观看中国国奥队的训练是特鲁西埃计划的一部分,在简单收拾完行装之后,特鲁西埃赶到了中国队当天的训练场地。

  中国队当天的训练场地不是非常好,那是一块橄榄球训练的场地,草地上有很多坑洼不平的地方,主力一方甚至不得不在人造草皮上训练。特鲁西埃对这块场地也不太满意:“这块场地不太适合进行足球训练,好在今天中国队并不是要进行身体上的重要练习。对于他们来说,今天头脑上的练习更为重要。”今天,特鲁西埃将在现场观看中阿之战。特鲁西埃已经强调:“这次就是来看看中国队的表现,了解一些情况,我与中国足协之间的谈判还在进行中,一切都还没有最后确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