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复盘中捷之战:442战术成功 但结果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郑宇法国土伦报道 0比0与捷克国奥队战平,贾秀全略有遗憾,“在大部分时间里,我们控制着比赛,并创造了几次得分的良机,今天与对手打平感觉有些遗憾。”赛后第一时间,贾秀全向记者表达了自己最真实的赛后观感。法国时间16日凌晨,在观看了中捷之战的比赛录像带后,当记者与贾秀全又一次坐到一起时,他说:“停留在对过去的遗憾之中,是一件徒劳无用的工作。”

  《足球》:中捷之战,你放弃了4321,而继续采用442战术,你觉得这样的战略战术是否是成功的?

  贾秀全:比赛的过程就反映,这场比赛的战术安排是行之有效的。这次带到土伦来的边路进攻球员比较少,因此在国内的几堂训练课上,我曾演练过4321战术,但出于两届国青队刚刚组建在一起,加上上届国青队队员以前从没有演练过4321战术的考虑,我觉得首发阵型就采用4321,有可能会产生顾此失彼的效果,所以最终在与捷克国奥队的比赛中我排出442战术。

  赛前准备会时,我就跟队员们强调,今天的比赛我们将采取先发制人的策略。第一场比赛对双方而言都是遭遇战,谁主动出击,谁就能控制比赛的节奏。最为重要的是捷克队不受时差的影响,如果打消耗战,我们在体能上会出现麻烦。从比赛的结果来看,打地面、先发制人的策略是正确的,我们在上半场牢牢地控制住了比赛。整场比赛,我们与捷克队的射门之比是10:5,并且我们有威胁次数要比对手高出很多。

  本场比赛,是国奥队的第一场比赛,而且很多位置也进行了相应改变,你觉得队员在默契程度上做得如何?

  尽管是两支国青队临时组建起了这一支08奥运队,但队员们在场上达到了不错的默契程度,特别是几名出现在新位置上的队员,他们在场上的表现让我感到满意。早在出发前,我就已经做好了刘宇和赵铭搭档打中后卫的准备。刘宇这几年在俱乐部一直踢边后卫,但在上届国青队期间,我就用他打过中后卫。从昨天的比赛大家也看到了,虽然身材不是很高大,但是他对于高空球有着很好的判断,几次与身高占据优势的捷克队员争顶高空球,他都不落下风。沈龙元在上届国青队时就经常司职左前卫,荷兰

世青赛他没有参加,中超联赛他也打得不多,但小沈是一位比赛心理状态稳定的球员,只要球队需要,他在场上总会有稳定的表现。

  那么对于其他队员的表现你是如何看待的呢?

  很满意。所有队员在比赛中都竭尽全力,陈涛、周海滨、崔鹏这几名国家队球员在比赛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崔鹏在中场凶狠的逼抢,极大的威慑住了对手,下半场我们几次不错的反击,就是通过在前场的有效抢断形成的。

  另外一个需要提出表扬的是郜林,他凭一己之力就占据了空中优势,比赛结束后,郜林跟我说,他对今天没有完成一次射门,感到非常遗憾。我对他说,你虽然没有一脚射门,但你却为队友创造了无数得分的良机,你的那次下底传中,可以说是世界级的,贾导对你今天的表现感到自豪。替补上场的王永珀错过了一次绝佳的进球机会,赛后他懊悔不已,但是看过比赛录像,你就会发现,王永珀是在冲刺了30多米的距离后才跑到了这个位置,这就充分说明了他的良好的门前感觉。

  赛后很多队员都比较含蓄地表达出了,新的比赛用球在一定程度上扼杀了国奥队的进球。

  赛前训练的时候,我就已经发现,这次比赛用球,与一般足球相比要更沉一些。与捷克队的下半场比赛,王永珀的一次回传球失误,就是因为对于比赛用球的不熟悉所导致,他当时传的力量稍微轻了一些,球速明显减缓,按照一般的情况,那个球应当很舒服地传到赵铭的脚下。当然,比赛用球不能成为我们的借口。葡萄牙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双方打成0比0,也反映参赛队对于新的比赛用球都存在一个适应的过程,谁尽早度过适应期,谁就能更好地驾驭比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