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第二日大练射门 鲁能双子星表现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7:46 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良诚)5月16日,国足在济南集训进行到第二天,主教练朱广沪安排的训练内容仍以进攻和射门为主。

  昨天下午3点半,朱广沪带领队员准时来到省体育中心,这次除了因伤缺席本次集训的李玮峰外,因故缺席的郑智也早早从北京赶回济南与国家队会合,而杜威因伤仍没有参加训练。昨天的训练课明显加大了训练量,热身结束后,朱广沪将三条线上的队员分开,各由
一位教练带领训练,而他带的一队是后卫队员。看得出,训练内容也是精心设计的,锋线主要练习1对1过人射门和头球;中场队员则演练了阵地推进的打法;后卫方面,主要进行快速攻防转换战术。半小时后,朱广沪又将队员们召集在一起,重点演练分边——传中——抢点的进攻打法,其间,朱广沪不时提醒队员注意“换位”。接下来,进行的是半场对抗训练,由中前场队员组成的一组全力进攻,而由后场队员组成的一组则全力防守,只可惜训练中仍暴露出锋线队员把握机会能力差的问题,射门成功率很低,急得一旁督战的领队朱和元也一个劲摇头。训练中,来自泰山队的“新兵”苑维玮仍显得有些拘谨,不时听到朱广沪在一旁着急地催促:“苑维玮,跑起来!”

  训练课的最后一项内容是实战对抗,但实际上朱广沪重点演练的仍是边后卫快速插上助攻这套战术,来自

泰山队的锋线“双子星”韩鹏和李金羽延续了前一天的状态,训练中不时有出彩的表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