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尽遣主力场面占上风 捷克难缠捷报未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7:46 生活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国奥队在法国举行的土伦杯首场比赛中,以0∶0与捷克队握手言和,捷克队一名球员在下半时被红牌罚下,中国队队长陈涛错失了一次绝杀的机会。“这是球队的第一场比赛,尽管没能取得胜利,但是第一场比赛终归很难打,打成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主教练贾秀全赛后说。

  尽遣主力中国队场面占上风

  在中国队首发阵容中,贾秀全尽遣主力上阵,门将位置交给了具备多场国际比赛经验的联城小将王大雷,锋线由队长陈涛和有着国家队经历的郜林担任。比赛中,陈涛担任着影子前锋的任务,与在中场的沈龙元和毛剑卿更多地参与进攻,在上半场比赛中,沈龙元和毛剑卿在两个边路的攻势非常活跃,使中国队在进攻中基本占据了上风。

  捷克队则与

中国队排出了同样的442阵型,比赛开始后,便遭到了中国队的多次猛烈进攻。第20分钟,陈涛左路连续摆脱后传球,沈龙元下底传至中路,崔鹏禁区中间右脚停球后的劲射,稍稍高出横梁。37分钟,陈涛面对倒地出击的门将,一脚劲射被回防的球员在球门线上解围,这也是中国队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攻门。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继续利用边路进攻控制场上局势,但由于体能原因,对场面的控制不及上半时,同样,捷克队采取了故意犯规等战术。第75分钟,捷克队一名球员因恶意犯规,被主裁判红牌罚下,此后,捷克队以10人迎战11人,并将0∶0保持到了终场。

  满意一分捷克主帅赞中国队

  比赛结束后,捷克队主教练认为中国队是一支强队:“我对这场比赛能够取得1分感到很满意,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创造出了很多得分机会,能够打成0∶0,应该说是我们的运气比较好。”他接着说:“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队克服了很多困难,我们的所有球员都在上周六参加各自的联赛,所以球员在两天前才全部集中起来,他们处于非常疲劳的状态。在打了15分钟后,我逐步调整场上的球员。下半场我明确告诉我们的队员,这场比赛的目标就是要拿到1分。”当被问到对中国队的印象时,他说:“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传接球不错,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应该说,中国队是一支强队。”

  目前,中国队在小组中仅积1分,小组中另外两个对手阿根廷与葡萄牙最终战成平局。这样,国奥队想要出线,第二场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将至关重要。值得一提的是,特鲁西埃、范哈内亨等有意执教2008国奥的候选人都未在现场观看中国队的首演,未来主帅候选人在近一段时间内难有定论。

  (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