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酝酿“大变脸” 442新阵有望取代352阵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7:45 生活日报

  从国足济南飞行集训近两天的训练课上,不难看出,朱广沪一直在推行442阵型。而朱广沪在5月1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欧洲热身赛将采用以进攻代替防守的积极打法。新一届国足很可能酝酿“大变脸”,用442阵型取代过去沿用的352阵型。

  昨天上午,朱广沪在国家队驻地组织全队观看了一段由他亲自剪辑的比赛录像,这段长达近1个小时的录像资料来自巴西、德国、意大利、英格兰等世界足球强国以及欧洲五大
联赛的经典战役,但却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这些队伍都采用了442阵型。

  下午的训练课上,朱广沪又着重演练了442防守反击阵型,他将队员按场上位置分成两组,在30米的活动区域里面进行攻防演练。训练中,朱广沪特别要求,防守一方只防守不反击,而进攻一方不得回传球,也不得背对球门拿球。对于主教练的安排,队员们起初还显得有些不太适应,但不久之后也都逐渐有所领会。接下来,朱广沪又要求防守一方改打快速反击,由中场和边后卫快速策动反击,下底传中,最后由中路接应的队员包抄完成射门。

  种种迹象表明,在6月份的欧洲拉练中,国足很可能将采用442这一新阵型,因此也有理由相信,从朱广沪挂帅的这届国足,在未来一段时间里,442将取代352而成为中国国家足球队新的阵型。

  本报记者薛良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