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遗憾之余更显野心 欲控制节奏拖垮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7: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对于队员的精神状态和作风,我感到满意,但结果还是有些遗憾。”土伦首战08国奥被捷克逼平,攻势如潮却未得进球,仅仅拿到一分,主教练贾秀全赛后也感到相当遗憾。在他看来,主要因为球员们的身体状况不好,影响了进攻的连续性和临门一脚,“如果身体状况好的话,这场比赛上半场就把捷克拿下了。”

  贾秀全对于过程很满意,“尤其是在上半场,国奥队不仅是在节奏上控制了对手,而且创造的机会也比对手多,下半场由于体能下降的原因,中场的控制力明显减弱,所以让捷克队打了半场好球。”贾秀全更看重高水平比赛对于球员的积累:“首战在整体占优的大好形势下没有拿到3分比较遗憾,但是球员们在赛场上的表现欲望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其实对这支球队来说土伦杯的名次并不重要,关键是积累经验,增加自信。今天队员下来以后对后面的比赛就更有信心了,这是个非常好的收获,也是我们最重要目的。”

  中捷比赛之后,球队返回酒店休息,领队冯剑明和教练组在继续观看葡萄牙和阿根廷的比赛,并且分析总结本队的表现。“我们上半场打得不错,对中场的控制很强,在连续的倒脚之后,突然一脚转移打到另一侧,这就是‘85国青’的特点,上半场我们打出来了。只是我们的体能状况不是很好,否则上半场就把对手拿下了。下半场我们的体能状况就明显不如对手,中场的控制力下降之后,对手的力量和冲击力就得到了发挥。”在看完葡萄牙和阿根廷的比赛之后,贾秀全坦言,如果葡萄牙队还是用对付阿根廷的这种踢法打捷克,很难赢对手。而对于阿根廷队,贾秀全表示,“

中国队的状态会比第一场比赛更好,而阿根廷队则是15日才到赛地,我们的状态肯定会比对手好,下场比赛我们要控制节奏来拖垮对手。”

  为了能让球队更好地恢复状态、调整身体,球队和教练组也想尽办法。昨天上午,球队并未安排训练,而是安排球员绕着酒店四周慢跑放松。MECURE酒店凭海临风,环境优美,队员一边慢跑一边欣赏四周景致。教练组则绞尽脑汁为队员改善伙食,“这边伙食很一般,不仅是口味不对要求,而且品种、分量也很少,所以我们自己采购了牛肉、排骨等东西,为大家熬汤。”在此前出访比赛中,助理教练王军多次扮演“大厨”角色,自然也是轻车熟路。领队冯剑明则应组委会邀请,带领教练哈威、队员沈龙元和赵铭前去当地一所学校进行交流。大家都希望能把状态调到最好,痛痛快快地拿下阿根廷。

  由于右路主力蒿俊闵没能随队前来土伦,国奥队的边路进攻受到一定影响,因此赛前球队一度考虑收缩边路的进攻,但最终

申花两翼的表现还让球队基本满意。贾秀全让毛剑卿客串右前卫,就是让毛剑卿发挥一对一个人突破的能力。赛后,贾秀全在表扬了毛剑卿的同时,也告诉他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平时的训练基础不够,如果平时的训练再好一点的话,你今天能发挥更好,一对一是你绝对的特点,本场比赛你发挥得还不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