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观看五大联赛防反经典 国足逐步与中超接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4:27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5月16日讯(记者 张清晨)今天上午,国足主教练朱广沪组织全队观看了自己剪辑的比赛录像,这个录像的资料来源非常广泛,来自巴西、德国、意大利、英格兰等世界足球强国以及五大联赛的经典战役,不过他所遴选的都是442阵型,而且都是该阵型打防守反击的精彩片断。

  上午观看录像,下午朱广沪就迫不及待地操练起442阵型。他把队员按照场上的位置
分成两组,在30米的区域里打起了攻防,无论是防守一方还是进攻一方,所采用的阵型都是442。起初,朱广沪让防守一方只防守不反击,为了让进攻一方尽可能地模仿瑞士和法国两队。朱广沪规定进攻一方尽可能地像这两支球队那样,在进攻中第一不能回传球,第二不能背对球门拿球,而且进攻路线也不像往常那样一味地走边路。大约半个小时之后,朱广沪开始让防守一方断球后打快速反击,通常情况下,他要求两个边后卫从边路第一时间就快速策动反击,将皮球转移到中路接应的队员,这个训练也持续了大约半个小时。训练结束后,国足小将王云和卢琳在接受采访时不约而同地透露出国足用442彻底取代352的信息,他们表示,这种打法在俱乐部队非常普遍,打起来丝毫都不陌生。

  种种迹象表明,国足6月的欧洲之行将全面采用442这一新阵型,由于届时距8月16日与新加坡的亚洲杯小组赛仅剩两个月时间,因此完全有理由说,442将是国足今后首选的阵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