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惊讶国奥整体表现 祝福实德亚冠顺利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7日,中国国奥队和捷克队的第一场土伦杯的比赛在昨天正式打响,但是关注这场比赛的却不仅仅只有中国球迷。今天,远在德国的克劳琛告诉笔者,自己虽然没有亲赴法国土伦,但是却在电视上面看完了中国对阵捷克的整场比赛。

  这批国奥中绝大多数都是克劳琛当年在世青赛上带过的球员,因此老头在观看这场比赛时也感到格外激动,“最近一直在忙活世界杯的事情,有时还要给报纸和杂志写稿,虽
然事情很多,但是我仍然不会忘记观看中国队的比赛。说老实话,这场比赛让我感到很吃惊,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打的非常棒,他们在防守上面做的尤其优秀,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中国队都占据优势,他们创造出了非常多的机会,这一点很难得。”在得知中国足协于昨天下午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后,克劳琛显得比较关心,“他们都说了些什么呢?”当笔者告诉克劳琛国奥选帅的事情还没有结论时,老头并不吃惊,“我对这件事情也并不是很着急,毕竟距离08年还有很长的时间呢,事情会向怎样的方向发展还不一定。”随后克劳琛又向笔者表示自己仍会继续关注中国国奥的一切,“下一场中国队就将和阿根廷交手了,而我将会观看中国国奥队的每一场比赛。希望他们可以做的越来越好。”

  尽管很久没有来中国,克劳琛却始终保持着与中国的千丝万缕的联系。除了近期的土伦杯之外,中国国家队也将在今年6月份飞赴法国和瑞士打两场热身赛。得知国家队目前正在济南集训时,老头显得有些兴奋,“我知道他们不久之后就会前往法国和瑞士打比赛了,到时候我会前往瑞士现场观看

中国队的比赛。我打算去见见我的老朋友杨一民,还有国家队的主教练朱广沪。当然,我还要见一见国家队的小伙子们,有好几个球员都是我的老朋友了。”当笔者以试探的语气问老头“难道就仅仅是过去看看老朋友而没有其他事情吗”的时候,老头开心地笑了起来,“我就是过去跟他们打个招呼而已,哈哈!当然,我会和杨一民好好地谈一谈。”

  正如克劳琛自己所说地那样,他对中国的感情始终无法割舍,身在法兰克福的他却随时都在关注着北京的天气,“现在已经到夏天了,北京的天气怎么样?我听人家说那边很缺水啊!”当笔者笑着告诉他北京已经好多天没有下雨时,老头立刻关心地说“那你一定要小心感冒啊,呵呵。”几句善的祝福,使得克劳琛自己也觉得他似乎随时都可能会再次回到北京,继续带领他心爱的小伙子们冲锋陷阵。

  还有一个细节更能体现出克劳琛对于

中国足球的关心,当笔者告知他实德明日即将打一场亚冠的比赛时,老头立刻脱口而出,“是跟一支韩国的球队比赛吧,是在大连打还是在韩国打?”得知实德此役是客战并且只要拿到1分就能顺利出线后,老头对实德显得信心十足,“我相信他们会表现的非常不错,希望他们可以顺利出线。”

  (李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