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今日进入主题 细节凸显朱广沪欲寻克敌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2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国家队在本次飞行集训的第二天,在经过了第一天以调整为主的射门训练之后,朱广沪开始带领队员们进入本次飞行集训的主题。在总共两个小时的训练课,主教练朱广沪重点演练了442阵型的进攻与防守。

  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来自北京队的国脚徐云龙投入到了大队伍之中,只有申花国脚杜威一人在场边进行力量训练。徐云龙的加入也让国家队终于在现有人员之中能够凑齐了
两名中后卫,另一名中后卫为辽宁队的张永海。除此之外,第一天因为请假而缺席的鲁能队郑智也在今天下午准时出现在国家队之中,郑智的身影在刚一出现在山东体育中心之后,现场的球迷就抱以热烈的掌声,并高声叫喊着这位鲁能进攻核心的名字。

  在准备活动的时候,朱广沪亲自率领徐云龙、张永海、曹阳、王亮等后卫线球员进行传接球训练。李树斌、国作金、徐涛分别率领前锋线、前卫组与三名门将进行热身。

  在经过半个小时的准备活动之后,国家队立刻进入了今天的训练主题,442的攻防演练。朱广沪将球员们分成红、黄两组,分别面对两侧球门进行进攻,其中红队只负责南侧球门进攻、黄队只负责北侧球门进攻,但是在这两个组中,左右边前卫分别同时负责两个队的进攻,主教练朱广沪不断在中场把皮球抛向边路的苑维玮、徐亮、王亮、曹阳等人,而郑智、姜坤、肇俊哲、王云则扮演着中场

发动机的角色,朱广沪在训练中很是强调边前卫与中前卫之间的接应与穿插,尤其是要求边前卫的助攻要彻底、坚决,同时在回防的时候,边前卫与边前卫要注意互相保护,弥补空档。

  在训练最后40分钟时间内,国家队则把训练重点内容集中在破密集防守的进攻与收缩后场的防守战术。朱广沪首先安排曹阳、徐云龙、张永海、徐亮四名后卫与王栋、姜坤、肇俊哲、蒿俊闵四名前卫收购在球门到禁区外20米的的距离内,不组织进攻进攻,就是密集防守,而其他剩下的所有前锋、前卫总共12名球员则围住这8名球员进行轮番进攻。随后,王亮与曹阳进行了替补,郑斌与蒿俊闵进行了替换。在这部分训练中,8名防守队员在大部分时间有效的扼制了进攻方,而进攻方也利用卢琳的远射、王新欣的门前抢点两次敲开了对方的大门。

  看得出,最后这部分训练也是今天训练的重要内容,主教练朱广沪既让进攻队员寻找到如何面对密集防守的得分办法,比如说接下来打新加坡队。同时也让可以作为接下来面对欧洲球队比赛时,中后场球员如何在面对瑞士、法国强大进攻压力的时候,收缩在后场进行防守的战术。很显然,继续让队员们熟悉442阵型的进攻与防守才是国家队本次集训的最主要任务。(于静发自济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