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头号门神自评80分 个性流露土伦杯最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6: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前身体不佳的国奥主力门将王大雷最终还是出现在与捷克队比赛的首发阵容之中,在主力中卫杨善平因故缺席首场比赛之后,主教练贾秀全率领的国奥队在后防线上已经经不起任何打击,更何况是王大雷这样的头号门神。即使身体条件不在最佳状态,但王大雷在比赛中的稳定发挥和超出年龄的成熟心态还是让人看出这位希望之星强大的实力。

  第19分钟,捷克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球传禁区形成了头球摆渡,王大雷快速出击
将第二落点破坏。

  第23分钟,捷克队快速发出前场任意球,队长11号弗雷

伊拉克在禁区线上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从容起左脚大力劲射,球像炮弹一样直奔球门左上角,但门将王大雷准备充分,一个精彩绝伦的飞身侧扑,用左手将球击出底线,力保
中国队
城门不失。

  应该说,王大雷全场并没有太多直接表现的机会,捷克队的进攻很难真正威胁中国队的后防,除了在中后场频频起高球吊到中国队禁区附近,利用前锋帕帕多普洛斯的身高和个人能力制造威胁之外,捷克队很难组织起像样的地面进攻,给王大雷把守的中国队球门并没有太多威胁,更多的时候我们只是看到王大雷在球门前指挥队友站位和补防,除了上半场那两次扑救之外,王大雷全场比赛触球的机会实在有限,不过尽管如此,王大雷在比赛中冷静的心理素质和大将风度还是给现场的球迷和球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赛后,王大雷对于自己和全队在土伦杯首战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当被问及到自评发挥出什么水平时,王大雷脱口而出“80分”,显示出非常自信的心态。

  而面对看台上诸多欧洲球探的关注,被定位为中国最有希望门将的王大雷也显示出非常平和的心态,赛前就已经反复强调自己不会因为受到球探的关注而影响比赛中的发挥,并且坚持登陆欧洲的前提就是在一线队打上比赛,否则根本不做任何考虑。赛后,当记者再将这个问题抛向王大雷时,他的回答仍然个性十足,“我的目标就是打出自己的水平,让自己不断进步,相信这次土伦杯的比赛中能够让自己学到很多东西”。

  (里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