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首日练射术 四大主力缺席新人撑起半边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济南电(记者赵仁伟)由朱广沪率领的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作昨日在山东济南开始了新一期飞行集训。在当天下午的首堂训练课上,射门成为主要训练内容。

  当天真正参加场地训练的有23名国脚。李玮峰因伤缺席,郑智因事请假,有伤在身的杜威、徐云龙两人只能在场边活动,不过朱广沪临时增选的卢琳、曹添堡出现在场上。由于队员们两天前刚踢了联赛,当天的训练以调整为主,气氛也非常轻松。在经过半个小时的
热身活动后,朱广沪安排队员们开始射门练习,包括传中射门、门前近距离抢点、远射等。在分组射门比赛中输的一方则要被罚几个前滚翻。

  以射门为主的训练内容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因为国足本次集训主要是为了6月初的欧洲拉练,因此外界多以为训练会以防守为主。对于记者的质疑,国足主帅朱广沪在训练结束后说:“如果进攻上不能给对手更大压力,那我们的防守就会处于更被动的局面。”

  对于曹添堡等年轻球员的入选,朱广沪说:“这些球员在联赛中表现都非常不错,具备了一定实力。同时,我们也考虑到年轻队员的培养,每次国家队集训会适当给年轻球员一些机会。”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