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与强队热身有招 朱广沪要以人海战术对抗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30 每日新报

  新报济南电【记者赵睿】与瑞士、法国两队的世界杯前热身赛,中国队不折不扣地扮演“陪太子读书”角色。如何把这本“书”读好,避免重蹈年初西班牙拉练溃败的覆辙?朱广沪昨天给出答案———人数对抗技术。

  半场的三分之二空间,10名队员分为两组,传球的一方要大范围转移,不给对手逼近自己的机会,抢球的一方则人盯人或两人夹抢,不让对手舒服地起脚。针对力量型的瑞士
队和技术型的法国队,朱广沪的训练目的性很明确。“与这两支欧洲强队打比赛,我们和人家比的不是个人技术,更多的是比整体战术。对手的优势很明显,怎么办?我想还是要通过局部上的人数优势来抑制对手的整体冲击力、个人技术。”

  这种类似抢球游戏的训练,国脚们并不陌生,平时在俱乐部中就经常练习,看似驾轻就熟,但朱广沪要求非常严格,几次中途让队员们停下来站在原地不动,老朱耐心地教队员如何站位。“其实,这么多次集训我一直在强化队员的位置感。我们很多比赛整体队形保持得不好,给了对手机会。我们自己也因为队形不好,由守转攻时推不上去。”

  国脚们上周末刚参加完中超联赛,身体还处于疲劳期,昨天的训练朱广沪并没有上量,但老朱准备“今天让他们好好累一累”。

  <责任编辑:刘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