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集训伤号歇脚不歇心 五大前锋门前功夫失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30 每日新报

  新报济南电【记者赵睿】李玮峰因在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上海申花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中面颊被撞骨折将缺席国家队一段时间;徐云龙手指受伤,杜威腿伤发作,如果再加上正在康复中的孙祥,伤病正困扰着朱广沪已经变得有些脆弱的神经。好在伤号们的表现给了老朱很大安慰。

  昨天下午长达两个小时的训练课,国足并没有像赛前传说的那样重点演练防守战术
,他们只是进行了射门和传球练习。杜威一直在场边做一些简单的活动,而徐云龙绕训练场跑了几圈之后,陪着杜威在场边观看队友训练。“练不了,看一看也能了解朱导对技战术方面有没有新的要求。”徐云龙解释说。杜威更干脆:“来了关在屋里还不如不来。”由于位置略有不同,徐云龙和杜威观察的角度也不尽相同,前者多半把精力放在边路:“这个球要是换成我,生趟也得趟过去。”后者则注意观察前锋的跑位:“大羽就是贼乎,千万不能让他抢身前,不行就上手。”

  参加集训的国脚都是中超各球队中的主力球员,刚刚经历了一场激烈的中超联赛,身体明显有些疲劳。充分的热身活动之后,国足分成两组进行射门练习。先是由陶伟和张永海分别在左右大禁区线附近起球,其他球员中路包抄射门,可能是朱广沪对于陶伟和张永海的传球质量不满意,很快就换成由王欣欣和王亮起球。朱广沪本次招进了5名前锋,但是韩鹏、谢晖、李毅以及曹添堡在练习中表现出的临门一脚功夫令人不敢恭维。尤其是中路头球抢点的环节,少了李玮峰、杜威,效果不是很好。

  <责任编辑:刘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