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重点提倡进攻 大将缺阵08球员闯入老朱视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 京友)扑朔迷离的国奥选帅工作似乎让人们遗忘了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所以当朱广沪再次率队重新出现在济南的时候。甚至没有太多的外地媒体来采访国家队的训练,不过对于这些在朱广沪的眼中似乎并不重要,国家队依旧会按原定计划来安排自己的训练任务,所以昨天在谈到国家队这次集训的安排时,这位国足主帅显得心情非常好。

  记者:今天的训练中大家感觉轻松愉快,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训练方式?

  朱广沪:队员应该说已经打完了13轮联赛,从身体情况来看比较疲劳,我们国家队这三天的目的主要是统一思想,总结联赛,利于联赛的发展。

  记者:为什么要招进新人苑维玮、曹添堡?

  朱广沪:曹添堡在联赛中表现不错,在联赛中进了五粒球,他在中前场有比较大的特点,而苑维玮这样的左路球员,在国内还是比较少。另外,我们就是选了一些08的球员,除了这次土伦杯的球员,其他的08适龄球员都在我们的考虑视线之内,像每一次集训都要带几个08球员,促进08球员的发展。

  记者:这三天还会有什么训练和安排?

  朱广沪:明天和后天要在进攻、定位球上有更多的安排,每一次集训,都想让球员在每一个局部和每一个区域里面的配合,有一定的默契和巩固。

  记者:为什么把这次集训的地点定在济南?

  朱广沪:这里的条件这么好,天气也这么好,球员换个训练环境,对球员来说都是比较好的,有新意。

  记者:这次集训是为了6月份的欧洲拉练做准备的,要注重防守,但是今天的训练都围绕射门展开,为什么这样安排呢?

  朱广沪:我们如果要在进攻上给对手更大压力的话,对方的进攻就会投入更少,我想这是原则吧。应该说是进攻和防守都要加强。

  记者:杜威、徐云龙没有和球队合练?

  朱广沪:这两名球员他们都有伤,所以没有合练,但是尽管如此,这两个队员还是都来报到了,北京国安队是因为机票的原因,时间买错了,所以改了时间后是昨天晚上11点到的。俱乐部也很支持,我们也根据他们的检查结果,要求今天下午给他们进行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