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首日集训狂练射门术 即使当陪练也要破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8:30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5月15日讯朱广沪想破谁的门?中国国家男足今天下午在济南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其中有效训练时间的一半以上用来大练射门。总共有25名队员参加了今天的训练。

  这是国家队在今年的联赛期间进行的第二次飞行集训,本次集训为期三天,这是第一天。本次集训的主要目的是为下月初陪参加德国世界杯赛的瑞士队和法国队打两场热身赛。因为与瑞士和法国两队同在一组的有来自东亚的、与中国队球风较为接近的韩国队。另外
,该组还有多哥队。

  由于大连实德队要备战本周的

亚冠联赛,大连队国脚并没有被列入本次集训名单。本次集训原定25人,后来上海
申花
队李玮峰因在上周末与重庆队的比赛中面部受伤,而郑智因故请假,两人双双缺席,朱广沪紧急征调长春的曹添堡和广州的卢琳,故最后到济的队员依然是25人,但徐云龙和杜威由于有伤在身并没有参加合练。

  国足是15:30抵达省体育中心体育场的。进行了近半小时的准备活动后,国足进行了15分钟左右的半场的五对五对抗,重点是一脚传球,朱广沪在一旁亲自指挥,并不时地大声喊:“一脚!”“一脚!”之后,国足进行了长达30分钟的前场任意球练习,李雷雷、李帅和张鹭三个门将轮流守门,陶伟、王亮等人分别在左路和右路轮流罚定位球,而其他人则一个接一个地去抢点射门。但是国脚们的脚头实在是欠准,大部分人将近在咫尺的足球不是打高就是打偏,让看台上前来买票看训练的球迷们大呼不满。看来,国足“锋无力”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能够解决的。

  17:00左右,一组进行半场对抗,另一组继续练射门。半小时后,训练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