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泉城开练突召二将 曹添堡卢琳火线增援朱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4:26 深圳商报

  【本报讯】为了备战6月初与瑞士和法国国家队的热身赛,中国国家足球队昨天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开始了为期3天的飞行集训。集训开始前,国足突然将来自长春亚泰队的锋将曹添堡与来自广州医药队的左路选手卢琳召入队中。这样,此次国足在济南的集训球员人数达到了27名。

  据介绍,国足之所以在最后关头召曹添堡与卢琳入队,既是为了加强锋线和左路的
实力,也不排除应对外界质疑的考虑。此前,参加此次国足集训的前锋球员共有谢晖、李毅、韩鹏、李金羽、王新欣等人,而这些人中,除了李金羽和韩鹏在中超联赛中表现尚令人满意外,其余锋将则一直处于“进球荒”中。前国奥球员曹添堡在本赛季屡次为亚泰队扳平甚至反超比分,外界希望国足召其进队的呼声一直很高;卢琳的入选则反映出国足目前左路球员匮乏的问题,因为武汉队的郑斌状态一直不好。

  国足此次集训是为6月初与瑞士队、法国队的热身赛而准备的。朱广沪有意改造和加强进攻线的意图比较明显,寻找新核心和有得分能力的射手也是国足的当务之急。除了继续熟悉442战术体系外,国足也会对原来的352或者532战术进行温习。

  据教练组成员介绍,上次飞行集训442战术体系只进行了几天的演练,不太可能在6月初的比赛中就使用这个战术,因为以

中国队目前的防守能力,在4后卫战术上还存在不小的弱点,和欧洲强队尤其是参加
世界杯
的这两支球队比赛,显然采取532的5后卫阵容更为合适,这样才能保证少丢球。

  据悉,国足6月初赴欧洲拉练,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将亲自督战。对于国足此次欧战,中国足协没有提出明确的要求,只要求队伍展现自身正常实力。(舒桂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