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首训讲解横向移动 朱广沪强调完善局部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2:43 新京报

  本报济南电(特约记者訾言)昨天下午,中国男足第一次出现在山东省体的草坪上,主帅朱广沪指挥全队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而训练的重点就是要解决“横向移动”的问题。

  昨天的首堂训练课中,训练内容共分3个部分:热身、射门和分组对抗。足球比赛最重要的技术环节恐怕就是射门了,朱广沪对此格外重视,几乎用了整堂训练课的一半时间来让国脚们过足射门瘾。

  射门训练的同时,朱广沪还拉出10名队员进行分组对抗,这也是昨天训练的重点。5对5的分组对抗总是从中路出发,进攻组完成从中路到边路的进攻,而防守组则要竭力破坏进攻。第一组的“黄队”由蒿俊闵、陶伟、谢晖、王亮和卢琳组成,“白队”则是王栋、王云、姜坤、王新欣和张永海,陶伟领衔的“黄队”多次瓦解对方进攻,朱广沪对此比较满意。

  此后,苑维玮、郑斌、肇俊哲、李金羽、韩鹏、李毅都进行了横向进攻和横向防守的训练。训练结束后朱广沪特别强调,“今天的分组对抗主要是训练队员们的横向移动,在前面的比赛中我们因此吃过亏、丢过球,所以我们今天就是重点解决这个环节。”

  朱广沪透露,本次集训重点就是局部和区域细节上的完善,另外在进攻方面也会有所加强。另外,由于在上轮联赛中受伤,防守核心李伟峰没能参加本次集训,而进攻核心郑智则因为去电视台录节目而要晚到一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