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嫉妒国奥风头太旺 足协领导抽空安抚国脚情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0:50 重庆晚报

  本报济南电 眼下的国家队似乎真的成了一块鸡肋,一时间,正牌的国家队反而被小兄弟抢了风头。“不就是一个08吗?至于吗,都是些刚打上联赛的小孩啊,现在都成红人了,现在我们这些老家伙想要上次报纸可是相当难了。”一位国脚昨天有点不满和不屑。

  其实有同样感受的不止国脚,在足协内部也有很多人对国家队的现状担忧:“现在不重视国家队,到要成绩的时候再来就晚了。”据了解,眼下足协内部有一定的观点认为,
国家队已经不太重要,没有什么大赛与任务,所以在联赛中搞这些飞行集训没有什么意义,有些劳民伤财。这种想法在国家队内部引起了很大的不满,为了避免国脚滋生抵触情绪,最近一直把精力放在国奥身上的足协领导也意识到应当把注意力适当的转到国家队上面了。一位足协官员透露,谢亚龙将来看望国家队,杨一民更要督训。今天,两人将从北京直飞济南。

  为了培养队员们的集体荣誉感,国家队还在昨天上午的会议上进行了一次自我测试。在一种问卷上,队员们要求对关于团结精神的看法以及自己在球队的表现、作用与地位进行一一打分,结果球员们都一致认为“团结”对一支球队的作用非常重要,在这一点纷纷打了5分。而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与名气,大家都谦虚打出很低的分数,不少年轻队员甚至低调地给出了1分。(建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