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明晨正式首演 三大看点聚焦国奥土伦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6:46 时代商报

  两年一届的土伦杯虽然仅仅是一项青年邀请赛,但由于很多年轻球员都是在此一战成名,所以每届的土伦杯都会吸引大批的星探前往现场挑选“千里马”。北京时间明日凌晨,由贾秀全率队的中国国奥队将在第34届法国土伦杯赛的揭幕战中迎战捷克队,这也是2008国奥第一次正式在高水平比赛中亮相。

  谁是“08之星”中的明星?

  从北京被确定为2008奥运会主办地那一刻起,中国足球终于可以不必为入场券而焦虑伤神了。也正是从那时起 ,中国足协开始筹划和描绘2008国奥的蓝图。不过直到今年,2008国奥的组建及主帅人选的确定才进入实质操作阶段。从这个意义上讲,把本届土伦杯称之为中国2008国奥队的处子秀并不为过。不出意外,参加本届土伦杯的大部分球员都将是2008奥运会上代表中国队征战的骨干。

  由于土伦杯是很多足坛巨星起步的地方,所以每届大赛都会有众多球探到现场为各豪门选拔新秀,因此土伦杯也是足球天才平步青云的台阶。迄今为止,参加过土伦杯并最终出现在

世界杯赛的球员已超过200人,这也是土伦杯不同一般邀请赛的地方。谁将成为中国“08之星”中的明星?谁又会借此实现心中的留洋梦想?答案即将揭晓。

  土伦杯是美梦还是梦魇?

  “着眼2008

北京奥运”是组委会在本届土伦杯上着力突出的主题。显然,土伦杯组委会把此次比赛当成了北京奥运会的前哨战。而这也是中国足协对此次土伦杯相当重视的一个主要原因。尽管在征兵过程中,足协遭到了地方俱乐部的重重阻力,但主帅贾秀全最终还是勉强凑够了20个参赛球员。

  仓促应战再加上人员不整,贾家军此次出征不免让人担心。虽然外界不看好贾家军的土伦杯之行,但国奥队自己却口气很大。包括主帅贾秀全在内,大家对所谓残阵一说很是反感,在他们看来,以目前这支国奥队的阵容来看,只要球员发挥正常,打进决赛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在比赛没有打响之前,任何豪言壮语都是苍白无力的,本届土伦杯究竟是中国国奥队美梦开始的地方,还是不堪回首的梦魇,一切还是未知数。

  贾家军只是临时部队

  由于贾秀全此前带队在葡萄牙四国赛中积分垫底,曾险些被剥夺这次征战土伦杯的指挥权。但因为国奥选帅陷入僵局,足协只好让贾秀全继续担起国奥主帅的重任。

  按照原计划,谢亚龙和杨一民将作为中国足协高层代表亲自督战此次赛事,并在土伦杯期间进行“土伦会议”,即与国奥主帅候选人见面,进一步商谈实质性合作事宜。不过,因特鲁西埃爽约“北京会谈”,使足协的选帅进程被打乱,无奈之下,谢、杨二人取消了土伦之行,以领队身份出征的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目前成为了中国军团的最高领导。按照最新计划,足协高层将于6月上旬前往欧洲,借道世界杯展开选帅行动。所以无论贾家军在本届土伦杯中的表现和成绩如何,都注定这是一支临时部队。首席记者 赵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