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没人疼滋生抵触情绪 足协大员济南紧急灭"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14日的济南突然放晴,然而,来到济南的国家队却没有什么太好的心情,面对如今的大形势,国家队内部都知道眼下自己沦落到了“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地位,因此曾经风风火火的每一次集训如今也变得冷冷清清。就在昨天报到的第一天,就有几位国脚见到记者笑着问:现在还有人关心国家队吗?都奔国奥去了吧?

  国脚们说得没错,眼下的国家队似乎真的成一块鸡肋。本来今年就没有任何大赛,
亚洲杯预选赛还要等待到8月份才开战。看着世界杯即将开始,艳羡的不只是球迷,同样还有这些国脚们。偏偏在这种时候,国奥队又横空出世,一时间,正牌的国家队反而被小兄弟抢了风头。“不就是一个08吗?至于吗,都是些刚打上联赛的小孩啊,现在都成红人了,现在我们这些老家伙想要上次报纸可是相当难了。”一位国脚有点不满和不屑。

  其实有同样感受的不止国脚,在足协内部也有很多人对国家队的现状担忧:“现在不重视国家队,到要了成绩的时候再来就晚了。”据了解,眼下足协内部有一定的观点认为,国家队已经不太重要,没有什么大赛与任务,所以在联赛中搞这些飞行集训没有什么意义,有些劳民伤财。这种想法在国家队内部引起了很大的不满,也就是在前两次的香河会议上,国家队提到了要重视国家队的建议。面对这个问题,最近一直把精力放在国奥身上的足协高层领导也意识到应当把注意力适当的时候转到国家队上面了。一位足协官员透露,谢亚龙将来看望国家队,杨一民更要督训。周一,两人将从北京直飞济南。

  为了避免国脚滋生抵触情绪,国家队在昨天晚上的集训动员会上专门提到了这个问题。领队朱和元只讲了三句话。一、大家来国家队都是自愿的,所以不要有任何怨言。二、既然来了就全身心地投入训练,完成教练组的安排。三、自己不希望看到有谁因为训练问题被赶走,这很丢人的。

  为了培养队员们的集体荣誉感,国家队还在昨晚的会议上进行了一次自我测试。在一种问卷上,队员们要求对关于团结精神的看法以及自己在球队的表现、作用与地位进行一一打分,结果球员们都一致认为“团结”对一支球队的作用非常重要,在这一点纷纷打了5分。而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与名气,大家都谦虚打出很低的分数,不少年轻队员甚至低调地给出了1分。

  由于本次集训只有三天的时间,安排非常紧凑。周一上午,球员将进行身体检查,早饭前抽血然后饭后进行脑电波检查,接下来进行业务学习,下午3点半进行训练。周二同样安排,周三上午10点训练之后就地解散。

  在国家队昨天报到的球员之中,李玮锋、李金羽、陶伟、徐云龙没有按时到位。国安二将是因为机票原因,李金羽因为有事,都是晚了几个小时报到。队长李玮锋则是因为在上周六的比赛中受伤,昨天在上海到

医院进行检查之后,发现右腿颧骨骨裂,
申花
已经把李玮锋的X光片寄到国家队,吴金贵更是专门给朱广沪打来电话为其请假,这样这次集训李玮锋将缺席。除此之外,
亚泰
队的曹明与广州队的卢琳临时征调到济南参加集训,前者一直在朱广沪的关注视线之中,最近联赛的表现更是抢眼;卢琳则是因为左路人员奇缺,加之其没有被国奥选中,所以参加过上次集训的卢琳也被临时补充。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