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土伦第一枪准备就绪 队员疲劳体能成最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22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赵震土伦报道 没有大战前的肃杀和心事重重,08国奥的第一场比赛前,队内洋溢着一派快乐的青春气息。14日晚,国奥队赛前唯一一次分组对抗赛后,陈涛、王大雷等人一路打打闹闹回到酒店,“舒舒服服地洗个澡,睡一觉,明天好好干一仗。”贾秀全则对记者说:“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就等着比赛了。”

  当地时间13日中午抵达土伦后,国奥队在赛前的两天里并没有进行太多的技战术演
练。“这帮队员我太熟悉了,我不担心他们的战术素养以及战斗作风。”贾秀全表示,“最大的危险是队员的体能状况,经过频繁的联赛以及亚冠、邀请赛之后,队员相当疲劳。我们赛前的工作重点,就是围绕着调整队员身体状态进行。说白了,对他们来说,多休息一分钟比让多练一分钟更重要。”赛前一天的傍晚,全队才进行了有球训练,但由于场地糟糕,所以并不顺利。

  经过侦察,贾秀全看到捷克队队员普遍身高体壮,而且在训练中显示了不错的实力,在准备会上,有人提出先采取龟缩防守的策略,等到下半场再后发制人。但被贾秀全否定,“不管对手如何,以我为主,打出中国人的气势,这是比赛中不变的原则。”这也表明国奥在比赛中将血拼到底,“开场阶段便向对手施以强大的进攻,目的也是为了避免比赛进入到消耗战状态。”

  球队的阵型还将采取大家熟悉的442,和张宁一起晚到一天的中后卫杨善平由于旅途疲劳,首发可能性很小,刘宇和赵铭两个从未搭档过的球员联手防守中路,“他们经验都可以,多喊一下可以弥补不足”。中场变动很大,缺少了蒿俊闵等人之后,两翼的人选左路肯定是沈龙元,右路变数比较大,毛剑卿和崔鹏都可以打,但“小毛具备极强的个人突破能力,把他搁在边路,对手最起码需要安排两名队员才能防得住他”,如果用崔鹏,那么中前卫也要变动,大家的默契更受影响,这样,毛剑卿打右前卫的可能性极大。至于前锋,陈涛和郜林是当然的人选,他们将争取为国奥打响第一枪。

  国奥预计首发(442):守门员:王大雷/后卫:(左至右)刘建业、刘宇、赵铭、谭望嵩/前卫:(从左至右)沈龙元、周海滨、崔鹏(戴琳)、毛剑卿(崔鹏)/前锋:陈涛、郜林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