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树旗战预计首发:两阵型待捷克 中场存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战捷克,这是08国奥的树旗之战。国奥队将以什么样的阵型出战?主教练贾秀全表示,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拿定主意,究竟是继续使用国青惯用的442还是根据球队目前的人员状况改打4321。贾秀全表示将继续让球员修整到赛前两小时,到召开准备会的时候再做决定。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守门员的位置应该没有什么疑义,应该是王大雷。尽管在随
球队出征之前王大雷由于伤病打了封闭,上飞机的时候也是一瘸一拐的,而且球队找了服务人员安排王大雷进了公务舱进行休息。到达土伦之后,王大雷的恢复情况比较好,这两天训练情况也比较好。王大雷本人还开玩笑地说:“你看我身体像是有问题的吗?”

  后防线上本来是没有什么疑问的,但是由于辽宁队的杨善平在昨天才刚刚到队,而且在上飞机之前又参加了与北京国安的中超联赛,目前身体处于比较疲劳的状态。杨善平本人在昨天中午抵达土伦的时候表示,在上飞机之后能够睡觉,因此时差倒的还比较理想。然而从下午的训练来看,杨善平的身体情况并不是很理想。因此在这种情况之下,杨善平会不会首发,还需要贾秀全斟酌。

  第一名中后卫赵铭在出征前曾受到过伤病的困扰,但是抵达之后恢复理想训练也比较正常,因此肯定将会占据中后卫的一个位置。与赵铭搭档的如果不是杨善平的话,那么就会是刘宇。刘宇以前在85国青的时候就曾司职过中卫位置,而且上届土伦杯也曾一度打过这个位置。在大连队他司职左后卫,考虑到中后卫位置上特别关键,特别是杨善平身体状况不理想的话,那么将安排刘宇与赵铭搭档。留下的位置则有可能让刘建业来搭档,尽管他习惯右后卫,但由右后卫已经有了谭望嵩,因此把刘建业放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可以有效地弥补刘宇填补中卫之后留下的空缺。根据上述的分析,国奥队四名首发球员很有可能是刘建业、刘宇、赵铭、谭望嵩(从左到右)。

  中场方面,如果贾秀全还是沿用442阵型的话,那么有可能出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刘建业在被抽调到左后卫的位置,那么他的位置将会很难有人顶替。本来在右前卫的位置上有蒿俊闵和于汉超,但蒿俊闵是由于天津俱乐部不放人,于汉超是因为有伤在身。因此,他留下的位置将是很大的问题,尽管崔鹏也能司职这个位置,但根据贾秀全442的战术思想,两个边路下底传中不是全队最主要的进攻套路。无论是周海滨还是崔鹏在下底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因此并不胜任这个位置,也正因为此,贾秀全会设置三名防守型中场,改打4321。

  如果采用4321的话,那么三名防守型球员有可能是戴琳、周海滨和崔鹏,其中黄博文也有可能顶替戴琳来司职这个位置。而在这三名防守球员前面,陈涛将肯定占据两个前腰球员中的一个,另外一个则有可能留给以速度见长的毛剑卿。最前面的毫无疑问将是郜林。

  一、442:

  前锋:郜林 陈涛

  中场:张文钊、崔鹏、周海滨、刘建业

  后卫:刘宇、杨善平、 赵铭、谭望嵩

  门将:王大雷

  二、4321

  前锋:郜林

  前腰:毛剑卿、陈涛

  中场:崔鹏、周海滨、戴琳、(黄博文)

  后卫:刘建业、刘宇、赵铭、谭望嵩

  门将:王大雷

  (崔纽碧发自法国土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