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动员会冯剑民强调血性 贾秀全明确三线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4日上午10点,全体国奥在下榻酒店召开了达到土伦后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上担任领队的冯剑民首先做了赛前动员,提醒不要被以往的光环所迷惑,并强调比赛中要体现血性。而主教练贾秀全则用12个字对队员们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动员会上,冯剑民首先肯定了最近一段时间来的表现,在参加完联赛之后马不停蹄地来到国奥报到,比较疲劳的情况下能够保持良好面貌。冯剑民说:“国奥队这次参加土伦
杯赛由于是第一次参赛,而且土伦杯的水平也比较高,这引起了国内的广泛关注,电视台也将全程直播中国国奥的比赛。”但是,冯剑民提醒队员们不要被以往的迷惑。

  2005年

世青赛上,队员们表现非常出色,受到了国内球迷和舆论界的高度称赞。但是冯剑民认为那只能代表过去,并不能说明现在,更不能说明未来,因此他希望队员们在这次的比赛中能够体现了好的精神面貌,“在比赛开始之前,首先要在思想上统一,明确自己在比赛中的目标和任务。”

  在出征之前,中国足协考虑到这支球队的实际情况,并没有对这支球队的成绩有明确的要求,而且中国足协负责人谢亚龙此前也明确表示过,这次土伦杯赛打好了并不代表着未来2008年奥运会就能够打好。同样,本次比赛没有打好,说明

中国队在未来08年奥运会就一定打不好。但是,最重要的希望队员们能够在比赛中体现出一种血性,体现出一种精神。特别是能够像去年荷兰世青赛比赛中能够表现出四射的激情,因此冯剑民提出,希望这支队伍能够成为“拖不垮打不烂”的队伍。

  同时,冯剑民还提出希望队员们能够在比赛中坚决贯彻主教练贾秀全的意图,拼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动员结束之后,贾秀全对球队的具体战术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贾秀全希望队员们能够在比赛中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并且能够大胆放开。之后,贾秀全又对三条线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最后用12个字来结束这次动员会——好好休息、认真对待、相信自己!

  在动员会结束之后,全体队员走出酒店大门来到了地中海海边。国奥这次下榻的酒店隔一条马路就是地中海的一个码头,作为放松球员到海边走了一圈之后然后返回各自的房间休息。(崔纽碧发自法国土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