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关头辽足放行杨善平 14日到土伦15日便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3:04 东方体育日报

  出征土伦最后关头,杨善平终于被辽足“释放”,国奥队总算能凑够20人报名阵容。经过辽足和足协的“讨价还价”,杨善平可以在打完京辽之战后再火速赶赴法国。即使旅途一切顺利,当杨善平赶到赛地土伦的时候,离第一场同捷克队的比赛也只有24小时了。

  直到昨晚,出尔反尔的辽足俱乐部仍然在和足协“讨价还价”,其实杨善平和辽足当时已经来到北京,准备与国安的联赛。按照4月27日的协调方案,国奥队将从辽足至少抽调
戴琳和杨善平两人,辽足俱乐部当时并无异议,但是国奥队即将出征之际,辽足方面却几次三番地提条件,表示要不就调整联赛,要不就不放杨善平。

  对于

辽足的行为,足协方面非常气愤:“他们究竟想干什么,这简直就是背信弃义、出尔反尔的行径!上次开协调会,他们不来参加,说按照方案执行,现在球队就要出发了,他们又来提条件!”事实上,足协当初召开协调会,就是为了充分保障联赛和俱乐部的利益,期望在可能的条件下形成多赢局面,但没想到竟然有人会“出尔反尔”。为此,足协一把手谢亚龙和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先后致电辽足方面,进行沟通,希望俱乐部按照协调会达成的方案放人,但辽足俱乐部却死咬不放。

  目前国奥队中的正式中后卫只有赵铭和杨善平两人。赵铭在上轮联赛中负伤,目前正在治疗康复,一旦杨善平缺阵,国奥队将出现无中卫的尴尬情况,局面几乎不可想象!“除了这个关键位置人员紧缺以外,最主要的是,我们本来想通过协调会的方式来形成一种不同以往的工作模式,保证各方利益,但如果大家都不守信用的话,以后就干脆直接征调了!”足协人士表示。

  昨天,足协方面正式告知辽足,必须放人,否则将严厉处罚辽足俱乐部。谢亚龙电话告知辽足张曙光:“放,也得放!不放,也得放!因为这是已经达成的协调方案。”同时,足协在顾全大局的情况下,再次做出小小的妥协,同意让杨善平参加今晚的联赛,然后再紧急赶赴法国。今天凌晨1时30分,国奥大部队飞往法国,助理教练张宁留守北京,准备护送杨善平。今晚7时,杨善平将参加京辽之战,然后火速赶到首都机场,和张宁一起前往赛地。如果一切顺利,两人将于法国当地时间14日下午抵达土伦,而国奥队第一场比赛时间是15日下午4时30分,杨善平只有24小时来调整。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