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善平张文钊救火国奥 相比两年前经济明显改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国奥后防因为赵铭的受伤更加吃紧,针对辽足拒放杨善平参加土伦杯的要求,谢亚龙昨天怒了。最终,足协与辽足达成一致,杨善平在今天与国安赛后乘机赴土伦与球队会合。

  在国奥队报到后,队医在体检时发现主力中卫赵铭大腿扭伤,并且伤情严重很可能会影响到比赛。这样一来,本就捉襟见肘的后防就更急需队员。此前,足协已经将辽足中卫
杨善平列入出征名单,但辽足在接到征调通知后发文给足协拒绝放人。在得知辽足强硬态度后,谢亚龙分别给张曙光和俱乐部竞训部打电话,痛斥对方的不讲信用。谢亚龙最后直接通知辽足:不放人就对俱乐部进行处罚。最终,辽足答应顺延一天放人。另一家拒绝放人的沈阳金德,也痛快放行所有队员,土伦杯期间的三轮联赛延期举行。

  今天凌晨,出行的国奥队最终人数为19人,相比之前的18人名单,球队又补充了深圳前锋张文钊。

  ■记者观察

  今非昔比

  临出征前,参加过土伦杯的国奥队员仍对前年的恶劣条件心有余悸。好在此行待遇大为改观,加上龙王不能成行又没成绩指标,国奥轻装上阵好打胜仗。

  两年前的土伦,

中国队下榻土伦市区40公里的小镇,每天伙食既单调还难吃,教练组下厨和
留学
生送饭成为场外风景。球队的经费更是寒酸,队里只带了4000欧元,比赛结束超支1300欧元,最终还是组委会帮助垫付。尽管环境恶劣,中国队却收获历史最好的第三名。

  本次参赛,国奥队很是逍遥。有了盈方的大把银子,球队经费不成问题,球队下榻的酒店也是当地最好的。对于球员来说,大伙儿经济状况有了明显提高,两年前都不敢买的东西现在已经有了足够的经济基础。由于出行限制问题,谢亚龙和杨一民两位副主席此次均无法随队。不过,老谢临行前不忘做动员,大家尽力打出风格水平就可以了。领队冯剑明作为足协唯一随队官员,将肩负与特鲁西埃和佩雷拉会面的重任。

  有08国奥及世界球探选秀的意思,国奥新青年可以心花怒放期待一球成名。本报记者朱煜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