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痴情留学生球迷:他们有钱了还吃我们的蛋炒饭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8:38 足球-劲体育

  2004年那个夏天,中国小伙子们击败巴西夺得季军,在土伦这个不大的城市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记得赛后我们一大帮留学生“混”进中国队所住的酒店,逮到球员就扒衣服以作纪念,“疯”玩后我们跟队员坐下来闲聊,我问17号谭望嵩感觉怎么样,这位四川小伙用浓浓的乡音说:“没啥特别的,就是肚子非常饿!”后来才听领队说,因为经费非常有限,中国队没钱去附近的中餐馆,队员又不习惯法国菜,每天都吃不饱,几乎是饿着肚子拿了个第三。

  谭望嵩这句话让我们很是惊讶,跟我一块去的一个小妹妹差点哭鼻子。我们简单商量后赶紧回家,一帮人动手作蛋炒饭,炒了满满一大锅,托记者连夜带给队员们。第二天拿到空空的饭盒时,心酸得不得了。队伍离开之后,我从组委会那边打听到的消息更令人难以相信,

中国队那次只带了不到4000欧元的盘缠,最后压根没够用,还欠下1300欧元费用,要不是组委会帮忙支付,中国队差点没法离开土伦。

  这也就不难理解队员们之前的种种行为了。小组出线后,球队放假半天,教练组安排队员在土伦市区逛街购物,但一个下午逛下来,队员们最后什么都没买,有几个队员在钟表店看了半天,但一问价格就抽身而退了,后来才知道他们每个人最多只有50欧元零花钱。对他们来说,法国名牌店显然是太奢侈了。还有他们住在距离土伦市区10多公里的小镇上,而

日本队住在土伦最好的酒店,这让我们
留学
生心里很不是滋味。

  两年过去了,这次他们再来土伦,听说是国奥第一次打比赛,足协非常重视,他们要住进最好的酒店,就是上次日本队所住的那个Mercure酒店。还听说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打上了中超,陈涛、蒿俊闵还成了知名度很高的球星,很替他们高兴,但同时希望他们还像以前那样淳朴可爱。2004年击败巴西后,我们买了很多香槟,在队员走出球场的时候,猛喷“香槟雨”给他们庆祝。希望中国队还能给我们带来欢乐和温暖,我们早就准备好了香槟,还准备再炒几锅蛋炒饭,只是,他们都有钱了,还吃我们的蛋炒饭吗?(杨旭黎)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