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大悍将再战土伦感慨命运 毛剑卿拒谈昔日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8: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13日凌晨,国奥队将登上飞机,飞赴土伦。19名出征的队员中,有五个人的心情会别样不同,因为就在两年前,他们和现在没能再次跟队的15个19岁青年一起,在土伦拿到了第三名的奖杯。两年,国青变国奥,两年后,当年获得过土伦杯第三名的那支球队只有他们5人旧地重游,朱挺、谭望嵩、陈涛、毛剑卿、刘宇,再次踏上征程的时候,每个人心中的土伦和这两年都那样不同。

  两年前的土伦杯赛上,朱挺为国青队打进了第一个进球,正是那个进球开始,大家开始对他熟悉。但自从去年世青赛的那张红牌开始,朱挺开始掉入了一种怪圈。在人才济济的大连队当中,他很少能够上场,为此他对这次土伦杯有着特别的感觉,11日他甚至是第一批赶到大宝饭店报到的球员。谈起两年前的那次土伦杯,朱挺说:“那次的记忆都有点模糊了,我唯一能记得住的就是自己第一场进的那个球,那是我第一次在比较重要的比赛里进球,那个球也挺漂亮的。”这段时间朱挺在俱乐部出场不多,土伦杯显然成为了他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朱挺并不敢太乐观,他说:“这次虽然去的人不多,但前锋线的竞争其实挺激烈的。有郜林还有毛剑卿,另外还有王永珀和陈涛两个也能打前锋。现在我还不知道自己最后能不能上场呢。”

  谭望嵩原本是这支球队的常客,但是年初的一场转会风波让他的这次土伦杯之行又一次引人注目。对于自己前一段的状态,小谭比较低调:“应该说让过去的都过去吧,现在我只想好好踢球,集中精力。”相比于两年前,谭望嵩更关心这次杯赛,他说:“我现在的身体状态应该没有什么大的问题,这段已经代表青岛队上场打了联赛。这次杯赛应该是给自己一个比较好的机会吧,如果教练让我上场,我希望能够利用这样好的比赛机会让自己增加比赛的感觉。”

  陈涛在土伦杯上给大家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他那记花式的腿后跟传中,陈涛对于土伦的印象还相当深,他说:“当时感觉那个小城比较安静,那次比赛也打得比较痛快,特别是能斩落巴西。”提起这次土伦杯上,他是否还会上演上次那种花式动作时,陈涛说:“贾导一向要求我们在场上踢球要踢出个性,土伦杯也是各种希望球星表演的舞台,以前阿德里亚诺、皮雷这些人也都参加过这样的比赛。听说这次比赛我们和葡萄牙、阿根廷这些技术型的球队一组,我特别希望和他们交交手。这次集中后大家的心气都比较足,都想能够超越上次的表现,这样才能有点意思。”

  提起土伦杯,毛剑卿的名字不能不提,正是在与巴西队比赛里的那记冲天一射让所有人记住了他的名字。但自从土伦杯结束之后,毛剑卿的厄运也开始了,联赛里的一次重伤让他错过了亚青赛、

世青赛,也失去了俱乐部当中的主力地位。而这次的土伦杯他又被寄予厚望,但毛剑卿说:“上次的那个球毕竟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再提已经没有什么意思了。我就希望自己能打出上次的水平。”

  刘宇是怀揣着对实德的挂念跟着国奥出征的,作为上届的队长,他是教练组一致努力争取的边卫人选,这次还是队长吗?刘宇说他不在乎,重要的是,一定要打好所有的比赛,要不然大连的比赛耽误了,这边打不好的话,太亏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