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不满国奥残阵言论 盛赞队员拥有一大优秀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8: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郑宇报道 作为国奥队树旗之战的土伦杯,足协原本打算让去年荷兰世青赛的“东方红一代”参赛,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年轻球员的风采和实力。但因为各家中超俱乐部出于联赛考虑,不能全额放人,目前的国奥队代理主教练贾秀全最终只能率领一支”残阵”出征土伦。但在国奥集中的当天,5月11日晚,贾秀全表现出的却是一种不同于外界悲观情绪的血性:“这次比赛拼的是信念和勇气,我们一定要在比赛中打出中国人的骨气来。”

  我们准备好破釜沉舟了

  《足球》:国奥出征土伦杯的18人名单几度更改,

辽足至今还不肯放中后卫杨善平,是不是可以这么说,你将带着一支残阵出征土伦?

  贾秀全:我不同意“残阵论”,因为这是对现有19名球员的蔑视!五一前的土伦杯人员征调会议开完后,我已经有了很不好的预感,那就是一些教练组需要的球员很可能因为联赛缺席土伦杯。因此,对于目前的困难,我本人并不感到惊讶,并且已经做好了思想上和战术的准备。

  这么多优秀球员没来,球队在成绩指标上是不是有所降低?

  这两天很多记者和球迷朋友给我打来电话,大家对不少国奥适龄球员缺席土伦杯感到十分遗憾,应该说广大媒体和球迷都是用一种呵护和包容的眼光在关注着这支球队,这让我感受到莫大的宽慰。但是我想,不能因为这些队员没有来,我们就放弃了对获取优异比赛成绩的追求。想一想我们的前辈们用小米加步枪都能够驱赶外敌,我们现在面临的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难道因为有了这些困难,我们就可以正大光明地放弃对获取比赛胜利的追求吗?绝不可能!

  困难只会激发我们的斗志,就像国歌中唱的那样,“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

长城”。在土伦我们绝不是在打一场”无后方”的战役,因为在那里有着很多中国
留学
生,在国内还会有很多球迷在电视机前为我们加油,所有球队成员都已经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准备。

  你对这支球队好像很有信心?

  因为我太了解这帮孩子,他们的身上拥有着共同的特征,那就是不管碰到多么强大的对手,他们都有着敢把对手拉下马的士气和决心,去年荷兰世青赛就是很好的例子。毫不夸张地说,这帮孩子在比赛中甚至可以豁出性命去捍卫集体的荣誉。有这么可爱的球员,面对再大的困难我也很有信心。

  只能最大限度利用当前条件

  直到今天你还在争取杨善平和蒿俊闵随队,但目前的现实是,国奥队在土伦杯期间可能只有赵铭一个中后卫,而且没有一个真正的边前卫。

  我现在和杨善平是同处首都却无缘相见啊!(11日,杨善平随辽宁队来到北京备战联赛)辽足处境很困难,这个我也从别人的口中略知一二,他们如此看中杨善平,一方面让我们在排兵布阵上遇到难度,但另一方面也说明杨善平这几年的进步被大家所认可。只有实力强的队员才值得大家竞相争夺嘛!

  目前我们还在争取让杨善平随队出征土伦杯,但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在执教上届国青队时,我就用刘宇打过中后卫,因此一旦杨善平来不了,刘宇将把这一空缺顶上去。至于蒿俊闵,他现在能不能来也要等到明天(12日)才最后确定。当然多名边前卫队员缺阵,势必造成必须适当调整阵型和打法,有的队员或许会出现在大家看来比较陌生的位置上。但我想,只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这些问题都会得到很好的解决。

  在你的讲义夹中,已经有葡萄牙、阿根廷、捷克这三支球队的资料了。对于这三名对手你怎么看?

  其实目前搜集到手的对手资料还是很有限的,比如他们的比赛录像带,我的手上就一盘都没有。我只是知道葡萄牙和阿根廷这两支球队的组队时间挺长,对基本阵型和近期比赛战绩也有一点了解,但这些数据只能仅仅作为参考,观看比赛录像才能获得更多直观的印象。在对手情况不是很明朗的情况下,我想“知己”就变得更为重要了,与捷克队的首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一场遭遇战,谁能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优势,抑止对手的长处,谁就能取得场面上的主动。当然,打好第一枪对于我们整个土伦杯的走势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你现在最担心的是什么?

  队员的身体状态是我最担心的。大部分队员都参加了10号晚上的中超联赛,而且不少人还打满了全场,在5月15日比赛正式开打前,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他们缓解身心上的疲劳。不过从今天的训练来看,大家都十分渴望参加土伦杯,我想对于比赛的强烈欲望会让他们忘记疲劳。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