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制定土伦杯攻略 谢亚龙强调作风不下指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7: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郑宇北京报道 5月11日,几经周折的国奥出征土伦杯球员终于在北京集结,并且在先农坛体育场进行了训练,13日凌晨,他们将前往土伦。对于国奥来说,土伦杯是第一次战役,由于央视将直播国奥队所有比赛,所以,全国球迷也将目睹国奥的第一次亮相,此外,众多在足协选帅名单上的外籍教练也将现场观战,可以说,这次的土伦杯意义非凡。

  由于辽沈的强力阻击,这次出征土伦的球队被外界称为“残队”,不过,代理主教
练贾秀全并不这样认为,“这是对现有19名球员的蔑视。”而且,毕竟陈涛、崔鹏等都来了。

  贾秀全说:“有点遗憾,但是,即使有困难,我们也不会放弃对成绩的追求,‘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

长城’。”贾秀全的自信来自对手下这些球员的了解,“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都有敢把对手拉下马的信心和士气,不夸张地说,比赛中,他们甚至可以豁出命去捍卫集体的荣誉。”贾秀全不惧对手,不过,他对阿根廷、葡萄牙、捷克等球队的了解有限,甚至没有看过比赛录像,“遭遇战,就看谁尽快进入比赛状态了。”令小贾担心的是队员的身体,“连续比赛,有点疲劳。”

  尽管对国奥很关心,但由于事情较多,谢亚龙和杨一民都不会随队前往土伦,谢亚龙也不住地给球员减压,“没有成绩指标”,但“希望可以打出在荷兰

世青赛上的激情”。

  谢亚龙要求的就是作风,“在足球这个对抗性很强的项目上,对球员的精神状态要求很高,这是首当其冲的东西,没有作风做基础就谈不上什么技战术,更谈不上出成绩”,在他看来,作风的建设和培养是能否在08出成绩的关键。过渡主帅贾秀全恰好以铁腕治军闻名,所以,谢亚龙对球队也比较放心,“我相信球队会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但足球场上没有常胜将军,我希望看到球队的拼搏精神,我相信只要精神不倒这个队就有希望。现在还不到完善技战术的时候”。

  至于球队技战术方面,谢亚龙希望未来的外籍教练可以解决。本来,按照计划,国奥外籍主帅的初步人选在土伦杯之前就差不多了,但由于对候选者不是很满意,所以足协邀请了一些教练到土伦观战。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此次将有多名教练观战。土伦杯之后,足协将要求候选者提交土伦杯观战报告,然后,足协根据报告以及教练们本身的情况确定主帅。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