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缘何有四人被罚下 U17队创造中日对抗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场上人数7比11,比分为2比1,U17国少队创造了中日足球对抗的奇迹!5月10日,在德黑兰举行的伊朗七国赛第三四名决赛中,U17国少队在4名球员被罚下场的情况下,以2比1击败了日本国少队,难怪主教练郑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出了“终于赢了日本队”的感叹。

  国少队以小组第二出线,9日的半决赛90分钟1比1战平东道主伊朗队,但在互射点球
时4比5失利,无缘决赛,国少队上下不服。三四名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队,为鼓舞士气,在领队郭辉的建议下,全体队员连夜观看了抗日电影《血战台儿庄》。看完电影,小队员热血沸腾,纷纷表示要拿下日本队。在与日本队一仗中包揽两球的王云龙赛后对记者说:“看完《血战台儿庄》之后,我就有一种感觉,那就是痛恨日本鬼子。所以,我一上场,就把他们当作日本‘小鬼子’来打。”

  教练组也希望拿日本队来出口气。“本来,我们今年3月份去日本参加尼克斯杯赛时,就想着要和日本队碰一下,但我们没有打好,失去了机会。4月份在法国蒙太古邀请赛上,因为不在一个小组,也错过了和日本队相遇。这次终于碰到了日本队,这是一个机会。赛前,教练组在战术上作了有针对性部署,但更重要的还是在士气上、精神上鼓舞队员。”主教练郑雄对记者说,“可以说,赛前我们已经预料到了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但就是没想到我们会有4名球员被罚下。”

  国少队战术成功,加上旺盛的斗志,上半时很快就占据主动。王云龙先是通过点球取得比分领先,随后又在一次漂亮的反插中射门成功,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国少队后卫解围失误,李海峰在禁区铲倒对方前锋,不仅被红牌罚下,还被判罚了点球,日本队东庆悟将比分改写为1比2。下半时刚开始10分钟,高迪因为被判定假摔,被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10分钟后,王佳玉因为干扰日本队门将开球,结果吃到第二张黄牌成为第三个被罚下者。第70分钟,国少队获得任意球机会,主罚的刘骥助跑了一半后突然抽筋,被裁判认定是有意拖延时间领到第二张黄牌,刘骥成为了第四个被罚下场的队员。

  比赛还有20分钟,场上7打11,主教练郑雄只得把阵形变成“42”。日本队凭借人数优势大举进攻,场上形势非常严峻。“拼了!”“顶住!”教练组在场边大喊,而领队郭辉则提醒队员:“想想昨晚的电影,想想《血战台儿庄》的情节!”伊朗主裁判终于吹响了终场哨,国少队员抱在一起,比拿了冠军还兴奋。下场时,这位伊朗裁判不好意思地朝国少队教练笑了笑,表示他不是有意和中国队“过不去”。而日本队教练一脸尴尬,木然地向国少队表示祝贺。

  主教练郑雄说:“我相信这场比赛对国少队而言是一个转折点,这不仅仅因为我们拿到了第三名和1万美元的奖金,更重要的是,我们通过战胜日本队,让队员们重新树立起了信心。在国青2比0击败日本队后,我们再次战胜了日本同龄球队。而且,我们不仅仅在意志品质上战胜了日本队,在控球、传接球方面也都压倒了日本国少队,这才是最重要的。”抗日小英雄王云龙说:“我就是日本的‘杀手’,这次打日本队才进2个,下次亚少赛如果再碰到的话,我就要上演‘帽子戏法’,打小日本就要见一次‘杀’一次!”

  国少“抗日”再次以胜利告终,特别是在有4名球员被相继罚下的情况下,更显得难能可贵。但国少缘何有4人被罚下?这始终是球迷所关注的。4名被罚下的球员中,除了第1个李海峰属于技术犯规外,其他3人均非因为动作粗野吃到红牌,全部是由于没有“吃透”规则导致两黄变一红。

  第一红:李海峰

  上半场补时阶段,日本队边路进攻传入禁区,国少后卫解围出现失误,李海峰想铲球破坏,但在铲球的同时铲倒了对方球员,被裁判直接出示了红牌,并判罚点球。日本队利用这次机会将比分扳成1比2。

  第二红:高迪

  第55分钟,10人应战的国少队发动进攻,高迪在对方半场内摔倒,结果被裁判认定为“假摔”,领到了一张黄牌。上半时高迪曾因在本方半场防守日本队任意球时,没有退到9.15米以外,已经吃到过一张黄牌,于是两黄变一红被罚下。

  第三红:王佳玉

  以9打11的国少队在全面收缩防守的同时,仍通过快速反击给日本队球门制造威胁。第65分钟,国少射门被对方门将得到。或许是想延缓日本队门将开球的时间,王佳玉并未立即向回跑,但日本队门将得球后马上就开大脚,结果将球开到了正转身往回跑的王佳玉后背上。裁判根据有关规则,认定王佳玉犯规,对其出示黄牌。而在上半时,王佳玉在拼抢中也已经领到了一张黄牌,于是他也两黄变一红被罚下。

  第四红:刘骥

  第70分钟,已是以8打11的国少队反击中获得前场任意球,由当时在后场的刘骥来主罚。但刘骥在往前走时,由于体能消耗过大,走了一半突然倒地抽筋,并被担架抬出场。主裁判认为刘骥是在故意拖延时间,于是向他出示黄牌。此前,刘骥已经因为战术法规领到黄牌,因此他成了第3个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的国少球员。(马德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