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少部强制征调并无授权 足协内部争论非常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6:40 辽沈晚报

  昨天,国奥队正式开始集中,备战中国足协安排的邀请赛。此前,足协青少部向各家俱乐部下发了措辞严厉的征调令,但这却并非中国足协的本意。

  这种矛盾在辽沈两队“拒调”之后被激化,其背后折射的是中国足协内部对于08奥运队伍控制的一场博弈。

  中国足协针对08奥运队伍的组建问题目前仍无定论,而在足协内部却存在两个并行的国奥队管理结构,青少部和08办公室。这两个部门都没有得到授权来组织国奥队,而中国足协也没有确定08组队的方案以及主教练人选。

  青少部率先行动了,他们通过中国足协组织的国际友谊赛率先启动了奥运队伍的集训,而08办公室并没有行动计划。在给俱乐部下发的征调令当中,青少部严令各家俱乐部必须在近期举行的国际邀请赛前放人,并将此上升到了备战奥运的高度。

  事实上,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足协并没有对最近的这场国际邀请赛下达任何强制性命令,青少部的行动也没有正式的官方支持,这一点各家俱乐部并不十分清楚。

  据记者了解,08办公室也准备拿到有关确定组建奥运队的授权,青少部率先行动,令他们感到非常被动。足协内部对于两个部门的竞争非常清楚,“如果哪个组织的青少年队伍成绩好,必然会在组建奥运队伍方面占到先机,这次青少部显然想用最好的球员打比赛。”

  青少部的强制性行动在足协内部不仅引起了08办公室的反感,同时也遭到了联赛部的反对,后者认为此时强行征调球员破坏了联赛的完整。

  据记者了解,联赛部提出,由于征调的球员基本都是各家俱乐部的主力,这必然会影响到联赛的比赛质量。

  事实上,此次征调行动并没有得到中国足协高层的授权,谢亚龙也并没有就此问题发表过任何言论。在青少部下令之后,足协内部争论得非常激烈。

  而在征调球员的问题上,

辽足俱乐部的问题格外突出。为此,辽足昨天已经向青少部直接发去了说明函,表示只能放走戴琳,杨善平是后防线不能缺少的球员。辽足等俱乐部以强硬态度拒调,足协青少部也没什么办法,因为对俱乐部有处罚权力的联赛部站在了俱乐部这一边。

  本报记者刘志向电自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