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督战国足欧战 要求不能出现任何形式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2:41 体育周报

  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 5月15日,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将到济南督训朱家军。在08国奥队单独组队之后,杨一民重新具体分管国家队,08国奥队则由谢亚龙具体负责。

  谢亚龙作为中国足协08队委会的主任负责女足国家队和08国奥队全体事宜,执行主任杨一民具体协助。在成立08国家队的时候,由于当时国奥队和国家队混编,谢亚龙决定自己具体主管08国家队,杨一民具体负责女足国家队。在08国奥队单独组建之后,谢亚龙不可
能有那么多的精力同时主管国奥队和国家队,业务能力突出的杨一民最终重新具体分管朱家军。

  2005年,杨一民在主管国家队的时候,在业务上和教练组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包括世界先进足球国家的技战术理念等,让教练组受益匪浅。在杨一民的要求下,朱家军在2005年表现出了良好的比赛作风和较强的技战术能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后来,谢亚龙和杨一民分工之后,杨一民就不再具体涉及国家队事务。即使在广州比赛的时候,杨一民也没有就国家队的问题发表任何言论,把精力都放到了女足国家身上。

  经过近半年的时间之后,女足国家队的训练比以往有了很大的改观。杨一民给女足教练组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希望教练组能从训练上解决根本问题。同样,对于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杨一民也会和教练组进行探讨,让国家队的技战术能力有更大的提高。今后,杨一民的精力将同时放到女足国家队和男足国家队身上。杨一民首先要做的就是率领女足打好7月份在

澳大利亚进行的女足亚洲杯,然后再率领男足打好亚洲杯
预选赛
,11月份顺利出线。

  5月底,杨一民将作为国家队代表团团长率队前往瑞士和法国进行比赛。6月3日,

中国队在瑞士对阵瑞士队;6月7日,中国队在法国对阵法国队。这是两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杨一民要求国家队不能出现任何形式的溃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