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18人最短缺中后卫 贾秀全头疼俱乐部不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11日)下午,08国奥队将在北京正式集中,为土伦杯赛展开最后备战。但令过渡主教练贾秀全感到头疼的是:由于相关俱乐部不配合,此番出征的恐怕连最起码的20名球员都无法到齐,更不用说主力阵容的人员配备了。

  “5.1”七天长假结束之后,中国足协青少部第一件事就是落实出征土伦杯赛的20人名单。尽管在4月底与地方俱乐部已经进行过协调,但由于实际情况发生了变化,令人遗憾
的,最终连允许报名的20人都无法凑齐,而且最终有可能不得不让目前有伤在身的张文钊随队出征。

  之前,国奥队圈定了一份30人大名单,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复。按规定,上报之后的人员名单不得再作更改,因而,众多球员因故无法前往之后,相关人员也无法进行更换。例如,像参加过荷兰

世青赛的苑维伟入选了新一期的国家集训队,却无法随国奥队西征。而如今的国奥队人员最短缺的就是中后卫。

  由于冯潇霆有伤在身,国奥队中后卫只能由赵铭和杨善平搭档,但在8日,辽宁俱乐部发来传真,由于球队另一名中后卫停赛、外援雷比受伤,队内已经无其他中后卫,因而无法放杨善平随队出征,但后腰戴林和前锋杨旭可以有一人随队出征。在这种情况下,国奥队教练组只能选择戴林,毕竟戴林以前在辽宁队曾司职过中后卫,这样至少可以确保戴林与赵铭搭档司职中后卫。不过,除了这两人可以临时搭档外,国奥队中将没有替补中后卫,一旦在实战中出现意外,则只能让刘宇改打中后卫。

  除了中后卫之外,两个边路人员也严重不整。在右路方面,辽宁的于汉超受伤、天津的蒿俊闽将不会随队出征,而左路的张文钊也有伤在身,在边路只有沈龙元一名球员。不过,通过足协与沈阳方面的沟通,昨天,沈阳俱乐部同意刘建业随队出征,这多少缓解了国奥队的边路,在右后卫位置上有谭望嵩的情况下,刘建业可以改打右前卫。

  据了解,目前国奥队根据地方俱乐部的用人需要,公布了一份18人出征名单,包括门将王大雷、杨启鹏;后卫赵铭、王林、戴琳、刘建业、谭望嵩、刘宇;前卫崔鹏、周海滨、陈涛、黄博文、沈龙元、张文钊;前锋毛剑卿、郜林、朱挺、王永珀。除了这些球员之外,足协将在今天再协商征调一人,有可能将广州队的邹游征调入队,他可以司职前锋。也可以司职中场或者中后卫。

  按照计划,国奥队队员将在明天中午之前赶到北京大宝饭店报到,然后在下午前往旧宫进行训练。12日,国奥队仍将进行训练,深夜则从北京出发,乘坐13日凌晨1时40分的国航航班转道法兰克福,飞往马赛,然后再乘坐大巴赶往赛地。(马德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