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哈内亨来了机会 足协最后方案是让克劳琛接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特鲁西埃突然“爽约”,使得原本不在5位候选人之列的荷兰教头范哈内亨突然有了机会,而这正应了他此前本人“希望与特鲁西埃加赛”的要求。有消息称,范哈内亨的委托经纪人将在今天(10日)从荷兰赶到北京与中国足协进行会谈。

  早在中国足协第一次选帅小组会议期间,选帅小组就确定了未来08国奥队的选帅方向,即主教练首选法国教练,其次是巴西教练,第三则是荷兰教练。这与当前国际足坛形势
的发展方向是基本吻合的,以这次德国世界杯赛为例,32强主帅中以巴西籍最多,和荷兰籍教练同为4人,其次是法国教练为3人。也正因为此,盈方公司提交的5位候选人中,包括福格茨在内的3名德国教练直接遭到了否决。在特鲁西埃未能如愿来华、现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佩雷拉执教兴趣不大的情况下,荷兰教练冒出来也就不足为怪。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此前,中国足协全权委托盈方公司负责这次选帅工作,但通过与特鲁西埃联系这一件事,就可以发现盈方公司其实并不像之前人们所想象的那样,在欧洲足坛具有广泛的人脉关系,而且在处理细节问题上也显得很不职业。像这次范哈内亨的有关材料,就是由与中国足协保持着长期密切合作关系的荷兰一家公司推荐的,而且,这家公司的有关人士将直接与中国足协官员进行会谈,而不是像此前操作特鲁西埃那样,通过与盈方公司进行商谈、然后再与中国足协进行联系。也就是说,荷兰这家经纪公司是“甩开”了盈方公司这个中间环节直接与中国足协进行接洽。而且,这家荷兰经纪公司也已经拿到了范哈内亨的全权授权书。

  中国足协之所以愿意与范哈内亨的经纪人进行接洽,一方面是2002年

世界杯赛之后的选帅中,中国足协曾与他有关接触,对其情况也算了解,同时也是吸取了处理特鲁西埃问题上的教训。此前,中国足协虽然圈定了几位候选人,但实质只有特鲁西埃一位候选人。恰恰是由于特鲁西埃方面的缘故,导致中国足协目前处于被动之中。因此,足协虽然没有放弃特鲁西埃,但同时也不得不做好“万一谈判不成”的准备。在这种情况下,先期与范哈内亨的经纪人进行接洽也就显得很有必要。不过,在谈完之后并不会马上与范哈内亨签约。

  由于土伦杯赛在即,特鲁西埃将前往现场观战,中国足协还会与特鲁西埃进行会谈。在整个土伦杯赛之后,中国足协有可能会在分别与特鲁西埃和范哈内亨会谈的情况下,再根据两人提交的有关技术报告以及准备08奥运的计划,从中再作出选择。这样,一方面中国足协可以重新夺回选帅中的“主动权”,以防与特鲁西埃第一次接触中出现的不利局面,另一方面也可以以此“压价”,防止两人要价过高。换而言之,范哈内亨将与特鲁西埃在土伦杯赛上一决高低。

  当然,除了范哈内亨和特鲁西埃之外,作为“保底”,中国足协“最差”的方案则是让克劳琛接手。一方面,克劳琛对这批球员还算了解,相互之间磨合不会有问题。而且,之前克劳琛也已经被证明过,通过民意这一关很容易。另一方面,其费用届时也将由德国方面承担,更能给足德国足协“面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