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主帅土伦杯上演PK 范哈抢先特鲁与足协接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特鲁西埃和他的委托律师未能如约来到北京与中国足协领导直接见面,并就执教08国奥队事宜进行商谈,使得中国足协的选帅工作暂时处于停止阶段。不过,特鲁西埃未能来华并不意味着他已经彻底退出了竞争行列,或表示其主动放弃来华执教。目前,中国足协仍在通过各种关系与特鲁西埃进行联系。

  在特鲁西埃未能如约来华之后,尽管外界传言颇多,但中国足协并未因此而向特鲁
西埃关上大门,因为到现在为止,中国足协尚未与特鲁西埃或者他的律师进行过正面接触,期间中国各方面的信息全部都是通过中间人在“传话”,这其中包括受中国足协委托的盈方公司、阿迪达斯公司等等。在这个传递过程中,谁也无法保证不会出现差错。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因为特鲁西埃未能如约来华而断然向特鲁西埃关上大门,显然是不负责任的。正因为此,中国足协目前最想了解的就是特鲁西埃究竟是什么原因未能来华,“领养第二个女儿恐怕只是一个借口,”只有在了解清楚了全部情况之后,中国足协才会作出最终的决定。

  据知情人士分析,特鲁西埃突然“爽约”,恐怕最重要的一个原因还是到现在为止,中国足协尚无一人能够和特鲁西埃直接“对上话”。而且,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特鲁西埃本人曾表示,他本人尚未接到过哪怕是中国足协的任何一个正式的文件,所有材料全部都是由“瑞士一家公司”传给他的,但令特鲁西埃不解的是,这家公司并没有中国足协的任何委托或者授权,“相反,我的律师和在他们进行接触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先把授权书出示给了他们。”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盈方公司虽然“大包大揽”,却缺乏起码的国际经验,未能在受到中国足协的委托之后及时让中国足协出具相关证明,这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以换位思考的方式,特鲁西埃“爽约”似乎根源并不在他本人。

  当然,对于足协领导来说,他们自身也有难言之“隐”。受到国家体育总局外事出访的有关规定,下属各管理中心有出访任务必须提前45天打报告,而领导出访更要得到有关直接领导亲自批准。

  至于外界所传说的沙特伊蒂哈德队开出重金邀请特鲁西埃一事,则早在特鲁西埃本人上月中旬前往日本之前就已经有消息,而且特鲁西埃本人也早就对这个邀请说“No”了,“我早就说过,我要么去东亚、要么去非洲执教,不会再去西亚执教。”卡塔尔之行并没有给特鲁西埃留下美好的回忆,而且对于那里的生活、执教环境等,特鲁西埃也有顾忌,因而,正如一位足协官员所说的那样,“伊蒂哈德方面开出重金邀请特鲁西埃早就不是什么新闻了,这也不是他这次未能来华的原因。但究竟是为什么,我们现在还在进一步了解。”

  不过,有一点也是令特鲁西埃甚至其他外籍教练可能感到为难的。中国足协此前曾计划在

世界杯赛期间组织08国奥队第一期正式集训,因为国内联赛恰逢世界杯赛暂停,这无疑是球队组织集训的绝好机会。但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恐怕只是中国足协的“一厢情愿”。世界杯是世界足坛最高水平的盛会,任何一名教练都要利用这样难得的机会进行学习、观摩,他们很难组织队伍进行集训。早在与中国足协接触之前,特鲁西埃就已经和一家电视台签订了有关协议,将到电视台出任嘉宾,而且还要给媒体开专栏。不仅仅是特鲁西埃,即便是范哈内亨等其他候选人,也将参加荷兰电视台的评球工作。像范哈内亨早在担任荷兰国家队执行教练之时,就同时兼任荷兰国家电视台的评论员,世界杯赛期间担任评球嘉宾更是早在计划中的事情。因为对于这些教练员来说,到电视台评球也是一笔不薄的收入。在这种情况下,恐怕中国足协还是应该修正一下此前拟定的国奥队集训计划。

  据了解,目前中国足协并没有最终放弃特鲁西埃。由于土伦杯赛在即,中国足协领导将利用土伦杯赛的机会,与特鲁西埃进行正面接触。而且,特鲁西埃此前也已经明确表示将尽可能去土伦杯赛现场观看国奥队的比赛。这样,尽管中国足协之前拟定的选帅时间表被迫推迟,但至少有机会直接与特鲁西埃本人进行面谈。

  (金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