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抢夺新焦点--国奥征调杨善平 辽足强硬宁死不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面对中国足协要求征调杨善平的强硬态度,辽足俱乐部这一次摆出了一副“宁死不屈”的架势。9日,辽足俱乐部明确表示,关于国奥征调球员一事,辽足可以牺牲一名球员,放戴琳前去土伦杯,至于杨善平,辽足肯定不能放人,因为现在辽足实在人员太紧缺了。“放杨善平走了,那土伦杯期间的三场球直接判我们全输好了。”辽足竞训经理兰阳如是说。

  此前贾秀全带领国青队比赛的时候,辽足就一直是被征调的大户,从国青组建开始,辽足前后有8名球员入选,其中杨善平、于汉超、戴琳、杨旭4名球员一直是稳定在国青每次集训之中。此次国奥出征土伦杯,杨旭及有伤的于汉超没有在征调之列,而杨善平、戴琳则在足协开出的18人名单之中。8日下午,辽足收到了足协青少部的调令,也就是在收到足协传真的第一时间,辽足立刻把早已经起草后的回复发给足协,明确表态:只能放戴琳,杨善平不能放。

  

辽足向中国足协的解释是,现在辽宁队连续出现伤病号,后防线两名主力臧海利、于汉超都因伤病要缺席世界杯之前的联赛,这本身已给辽足后防造成了极大的压力。而且目前另外两名绝对后卫张永海、雷比分别有三张黄牌在身,随时面临停赛,也就是说原本后卫线的五名主力,现在只剩下杨善平一个没伤病、又不受
红黄牌
困扰的主力,所以在这个关键时候辽足绝不能放杨善平走。其实不仅是杨善平,即使另一名小将戴琳目前也因为队中缺兵少将成为首发主力,但是考虑到国家利益,辽足还是决定牺牲一名主力,让戴琳前往国奥。

  辽足想留的杨善平恰好也是贾秀全最不能舍弃的,因为国奥队目前只有他与赵铭两名中后卫,所以对于辽足不放杨善平的要求,足协非常重视,立刻与辽足取得联系。青少部官员郭炳炎打电话给辽足竞训经理兰阳,表示国奥队非常需要杨善平,希望辽足能够理解并给予放行。兰阳也再次重复了辽足的困难,兰阳十分为难地说:辽足眼下正是困难时期,首先是俱乐部需要成绩然后好招商引资,那些企业就盯着辽足的表现决定是否冠名,其次就是辽足的保组形势不容乐观,现在倒数第一的重庆力帆与辽足就差4分,而且辽足现在人员极其紧张,特别是后防线,如果放走杨善平,还不如直接把那三场球直接判辽宁队输球算了。

  针对辽足的态度,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9日又亲自给兰阳打出电话,希望辽足放人。为此,辽足也做出一定缓和:除非像金德那样,把土伦杯期间的三场比赛时间调整。但是,对于这个要求,青少部又不愿协调,让辽足自己向联赛部申请。而辽足在9日专门致电了郎效农之后,老郎明确表示:不可能再改了,当初为金德改了已经是下不为例。在这种情况下,辽足只能表示,不改赛程,杨善平绝不能放。

  事实上,辽足这次之所以态度如此强硬,也是效仿天津等俱乐部,“他们蒿俊闵还是前卫呢,都能不放,我们后卫就剩下一个主力,凭什么让我们放人啊?”辽足已经决定,在10日的中超联赛结束之后,让戴琳自己飞往北京报到,杨善平留队。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