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单难产选帅生变 国奥缺兵少将赴欧征战处境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2:59 深圳商报

  【本报讯】按计划,国奥队出征土伦杯的20人名单将在7日晚中超第十一轮之后公布,然而,截至8日,名单仍未出炉。据悉,这是因为沈阳金德等俱乐部拒绝放人,导致国奥队无法凑足20人名单。另外,由于特鲁西埃爽约,国奥选帅工作也遇到难题,几乎所有受邀对象都表示最早只能在世界杯之后上任,这大大超出了足协的预计。

  按计划,中国足协本准备于7日晚正式公布国奥队20人名单,队员将在11日赴北京报
到,然后进行为期两天的赛前训练。5月13日凌晨,全队飞赴法国参加土伦杯。但由于沈阳金德、辽宁等俱乐部想方设法拒绝放人,以致到8日下午,中国足协能够确定参加土伦杯比赛的球员只有16人。

  大连队因为要打亚冠,在保留人员方面态度最为坚决,赵旭日和冯霄霆这两名国奥的绝对主力基本无缘土伦杯。而8日下午,沈阳金德、

辽足两家俱乐部分别向中国足协发出传真,称刘建业(金德队)和杨善平(辽足)因伤病原因无法参加土伦杯比赛。此前,辽足宣称于汉超、蒿俊闵有伤在身无法出战。这样,国奥队原本打算征调的20人名单,昨天下午只敲定了16人。无奈之下,中国足协只能紧急与相关俱乐部协调,同时考虑抽调其他球员作为替补。

  特鲁西埃的爽约,也使得中国足协欲在土伦杯前敲定国奥队主帅的计划搁浅。据透露,被列入5人候选名单的佩雷拉、福格茨,均表示即便接掌国奥队,也只能在

世界杯之后走马上任。另外两名进入候选名单的德国教练,中国足协选帅小组则连他们的基本资料都不甚清楚。情急之下,荷兰人范哈内亨成为了中国足协重点考虑的对象。2002年底国足选帅时,范哈内亨曾差点和中国足协结缘,然而他提出的条件极高,此次能否与足协达成合作意向,谁也无法预料。(舒桂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