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巫师为何戏耍中国足协 国奥选帅缺乏足够主动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7:56 新商报

  新商报讯(特约记者吴青)一夜之间,原定6日和特鲁西埃律师谈判的计划前晚发生突变!摩洛哥当地时间前天晚上9时(北京时间昨日凌晨4时)左右,特鲁西埃律师可能无法按原来计划抵达北京谈判的消息传出,立即让中国足协的此次选帅活动陷入全面被动。看来,这次为08国奥队聘请洋帅之路注定会命运多舛。如果中国足协不能使特鲁西埃回心转意,则必须重新整理此前推荐过的外围候选名单。

  特鲁西埃为何在一夜之间就改变了主意?有分析认为,存在以下三种可能:一、特鲁西埃和律师协商之后的谈判技巧,为自己争取最大的利益,包括最理想的薪水、最合适的指标、最大的执教权力等;二、在和日本、阿尔及利亚、喀麦隆、沙特伊蒂哈德俱乐部以及其他国家足协或者俱乐部接触之后,找到条件更加优厚的球队执教;三、其他一些按照正常思维逻辑根本就无法猜到的理由。

  其实,中国足协此次选帅并没有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只是依靠瑞士Infront集团和其他国家足协以及经纪人的推荐来确定候选人,缺乏足够的主动性。而且在法国足协推荐特鲁西埃之后,中国足协没有在第一时间内派出得力人选去和对方接触,这也是夜长梦多,导致这次谈判出现较大变数的一个原因。如果中国足协早就采取积极主动的方式,到法国和特鲁西埃面对面去进行谈判,或许这件事情早就该有了比较能够让人接受的结果。

  一旦白巫师另有打算,中国足协就不得不再次将此前推荐过的人选重新进行定位和梳理,一些此前不被考虑的人选可能会进入候选名单。时不我待,中国足协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一切准备。如果特鲁西埃确实有了其他考虑,中国足协就不可能在最快的时间内搞定主教练,观战土伦杯比赛的计划也就随之搁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