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选帅候选仅有一人 足协准备一周搞定特鲁西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9:29 无锡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中国足协高层昨天表示,争取在5月10日之前让08国奥队新帅定下来。这意味着5月6日盈方集团和特鲁西埃律师的接触将非常关键。

  除了荷兰新世纪公司后来推荐的荷兰国家队助理教练亨根之外,佩雷拉根本就没有确切的意向。这样,08国奥队选帅实际上只有特鲁西埃一个人选,中国足协也是主动出击,志在必得。

  借调到08办公室的原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马克坚向谢亚龙提到了特鲁西埃的“脾气和性格问题”,称特鲁西埃仅在日本就曾经四五次面临下课的窘境,和日本足协甚至和球员都有不少的矛盾,以训练严厉著称,合作上将十分困难。同时,马克坚还谈到了特鲁西埃的战术问题,称特鲁西埃在其他球队打的都是352,是否适合中国队的打法也要考虑。

  谢亚龙说:“我们寻找主教练注重首先是能力和如何去完成任务,不是找一个听话的教练。人家既然和我们签约,肯定会对前途负责。而且,谁签约谁都会负责任。我想业务肯定是主教练全权负责,别人都不能干涉。”事实上,谢亚龙早就心中有数。此前,通过盈方集团,中国足协在特鲁西埃的接触中已经明确要求他拿出关于执教08国奥队的计划,白巫师也在最短的时间内凭借自己对亚洲足球和2002年时的谈论出台了详细的执教方案,5月10日左右签约时,这份方案就将递交到中国足协高层案头。

  现在特鲁西埃最终节后能否到位的障碍在于年薪和教练班子的配备以及合同中严格界定的各种细节问题。特鲁西埃已经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执教年薪为100万美金,这个价格中国足协和盈方集团还没有表示能够承受。

  中国足协高层表示,“如果5月10日之前难以敲定,而且特鲁西埃的细节和我们有巨大差距,那寻找另外一名候选、谈判的时间就很难把握了,时间不等人。”(甄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