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借世青赛鼓励国奥 土伦杯万众瞩目不能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3: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君报道 1日上午,国奥一期集训正式展开之前,谢亚龙作开场宣言;3日下午,一期集训即将结束之前,杨一民将队员招呼到一块,总结这次集训之后,还对队伍提出要求:“土伦杯是08国奥树旗之后的首次比赛,虽然是国际邀请赛,但是有电视直播,国内的目光将会集中到你们身上,想看看我们08国奥队到底怎么样。所以,参加这次土伦杯,绝对不能丢人。”

  虽然这次集训只有三天时间,足协高层和贾秀全都非常看重,集训第一天,谢亚龙就携带儿子来到香河督训,最后一天,杨一民表示:“大家的身体都比较疲劳,在训练中却表现了很好的状态,我非常感谢你们的努力。这几天回到俱乐部后,要好好调整体能状况,尽量要以最佳状态出战法国。这次打土伦杯,你们代表的就是国奥队,这是一种莫大的荣誉,希望这次比赛一定要对得起你们的这份荣誉。”

  这支国奥队的很多人参加了去年的荷兰

世青赛,杨一民随后拿世青赛鼓励队员:“你们在世青赛上的表现获得了一致认可,给球迷带来很多欢乐。土伦杯的对手很强,但我相信你们依然会打出精彩的比赛。土伦杯的比赛时间不错,国内可能在11点或者12点开始吧,大约凌晨2点就结束,央视会有直播,国内有很多人观看。所以,尽管是一个邀请赛,但意义不比正式的比赛小。”

  另外,杨一民希望国奥能在未来的亚运会和奥运会上创造奇迹:12月份多哈亚运会争取进入决赛,冲击冠军;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不要拘泥于前八,冲击前四并争取奖牌。中国足协高层对08国奥队的要求是,每个球员、每个教练、每支球队都要有各自的追求。“08国奥队应该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有更大的提高,取得更好的成绩。其中,12月份进行的多哈亚运会是08国奥队今年面临的最重要任务。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的时候,沈祥福率领的国奥队目标是必须进入前四,这届亚运会的目标不要仅仅为了前四。中国征战亚运会最好成绩是获得亚军,这次多哈亚运会要争取进入决赛,并向冠军发起冲击。”

  2008年奥运会,08国奥队不用打

预选赛,杨一民表示:“未来08国奥队的对手不在亚洲,而是欧美。作为东道主,不可能仅仅把目标确定在8强上,而是向四强发起冲击,力争夺牌甚至进入决赛。”为了给08国奥队更多锻炼的机会,中国足协决定12月份的多哈亚运会全部由08国奥适龄球员组成参加比赛。此前,朱广沪确定的83年以后出生球员组队思路被彻底颠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