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特豪门百万欧元诱惑 特鲁西埃疑似放弃国奥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3: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被外界视为国奥主帅最大热门的特鲁西埃,现在和亚洲豪门伊蒂哈德越走越近,牵手国奥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据5月3日出版的沙特主流媒体《祖国报》报道(见截屏图),特鲁西埃将成为伊蒂哈德的主教练,率队向亚冠“三连冠”发起冲击。该报援引伊蒂哈德高层官员的话报道,“俱乐部已经和特鲁西埃初步达成了一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名法国教练很快与俱乐部签约。”据沙特记者透露,伊蒂哈德给特鲁西埃开出了100万欧元的年薪,还不包括各种比赛奖金。

  同乡梅苏力荐特鲁赴沙

  “俱乐部高层经过慎重考虑,认为特鲁西埃最大的优势是熟悉亚洲足球,这有利于球队在亚洲赛场获得好成绩。”《祖国报》所采访的这位伊蒂哈德高层说。5月4日晚,伊蒂哈德俱乐部主席贝拉维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打起了“

太极拳”,他只是慎重地表示:“特鲁西埃是候选人之一,本着对双方负责的原则,我现在还不能透露与他有关的细节。”不过贝拉维肯定新帅将在近日签约,“肯定是熟悉球员和亚洲足球的教练,能提升伊蒂哈德的水平,而且一定是大牌教练,和俱乐部的地位相一致。”

  贝拉维所表达的信息让人推测沙特媒体的报道并不是空穴来风。据沙特记者透露,首先是伊蒂哈德俱乐部和特鲁西埃已经在年薪问题上达成了一致,这一点财大气粗的伊蒂哈德俱乐部从来都不发愁,去年的冠军教练

罗马尼亚人约尔德内斯库的年薪达到了110万美元,加上种类繁多的奖金,其年收入在150万美元左右。随后另外一位教练在吉达执教了两个月,很愉快地就赚了30万欧元返回阿联酋。特鲁选择伊蒂哈德实际上就是选择了“钱途”,据沙特记者了解,特鲁的实际年薪将在100万欧元左右,而且伊蒂哈德素来是外战球队,去年还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参加了世俱杯,球队奖金更是无法计算。“从这点考虑的话,特鲁西埃选择伊蒂哈德而放弃中国国奥完全在情理之中。”这位沙特记者表示。

  据了解,特鲁西埃之所以能挤掉另外两人候选人巴西人奥斯卡和罗马尼亚人迪米特里,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获得了梅苏的支持。梅苏目前是海湾地区威望最高的教练,尽管他在伊蒂哈德只干了两个月,但最后走的时候俱乐部对他依然是恭恭敬敬,临走时梅苏还在贝拉维的要求下写了一份“可淘汰队员黑名单”,足见梅苏的意见是举足轻重的。最初特鲁在伊蒂哈德的三候选人中的排位并不靠前,但在同乡梅楚的建议下,俱乐部最终把重点放在了特鲁西埃身上。有意思的是,梅苏和特鲁西埃在一个月内全都皈依了伊斯兰教。

  诱惑力超过中国国奥

  特鲁西埃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举世瞩目,如果能以中国队主教练身份参加,对我个人而言,无疑是巨大的荣誉。”虽然如此,但对特鲁西埃来说,薪金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中国足协虽然有盈方资本介入,但在国奥队主教练待遇问题上,上限价位也只是100万美元,而且一直希望能以80万美元搞定。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在此前足协和特鲁西埃经纪人的非正式接触中,双方在薪水问题上存在一定分歧,足协报价仅为50万美元左右。但在和伊蒂哈德的谈判中,沙特人很快就开出了100万欧元的价格,这让特鲁西埃很难拒绝。

  此外,伊蒂哈德在亚洲的豪强地位对特鲁西埃来说也是巨大的诱惑。作为上赛季亚冠联赛冠军、世俱杯四强,伊蒂哈德新赛季推行大牌政策,在4月中旬宣布租借埃托奥征战亚冠,代价是3个月300万欧元。一位沙特记者分析道:“伊蒂哈德是亚冠卫冕冠军,俱乐部蝉联的决心也非常大,花了很大的财力物力。能成为亚冠俱乐部王者的主教练,自然是一件荣耀的事情,这对特鲁西埃也是很有吸引力的。相反,虽然中国国奥队要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毕竟是个青年队。对世界级的教练来说,带成年队和青年队感觉是不一样的。”

  在中国足协有关人士看来,特鲁西埃和伊蒂哈德初步达成一致并不值得惊讶。“我早就说过,特鲁西埃是国奥主教练第一人选完全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说法,选帅小组推荐过他,但同时也推荐了很多人。我们手上有很多候选人,现在还在接触中,短时间内就会有结果。”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