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鲁西埃与足协能友好合作吗?谢亚龙寻求制约妙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39 天津日报

  “特鲁西埃能与中国足协合作愉快吗?”这是中国足协准备聘请特鲁西埃担任国奥队主教练后,很多人提出的疑问。

  特鲁西埃人称“白巫师”,他曾带领日本国家队夺得2000年亚洲杯冠军,并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上,率领日本队打入16强。2003年,中国足协计划聘请他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但因价钱等原因,而与中国足球失之交臂。

  但中国足球与特鲁西埃的情结并没有结束,这次国奥队选帅,无论是足球圈,还是媒体和球迷们又一次想到他。特鲁西埃是一位很有个性,并非常有水平的教练,他执教中国国奥队,论能力和水平应绰绰有余。

  可是特鲁西埃的火爆脾气和坏毛病,也同样名声在外,他在执教日本国家队时,多次与日本足协闹得不可开交。记者也曾亲身领教过他的“厉害”,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赛,在新闻发布会上,一位中国记者向他提了一个并不尖锐的问题,特鲁西埃却心生不满险些与这位记者干起来。

  一个国奥队的主教练,对于特鲁西埃这样的大牌教练来说,应该没有多少吸引力。但中国的国情不同,我们对国奥队的重视程度并不逊于国家队,而往往有的时候,又经常将国家队与国奥队混为一体,外籍教练霍顿曾根据需要做过这种角色转换,特鲁西埃正是看中了这一点。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与部下谈话时,多次征求有没有制约他的好办法。很多人认为,以他的性格和脾气,是不可能处处屈尊于足协的,否则他就不是特鲁西埃了。

  但也有人认为,中国足协有成功聘请哈恩的经验,不管特鲁西埃多牛气、怪异,我们完全可以用合同来约束他。这几天,中国足协就将与特鲁西埃正面接触,特鲁西埃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教练,人们拭目以待。本报记者王纪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