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选帅盈方否决米卢 难过心理关要找大牌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5: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报道 虽然传奇教练米卢在中国足协决策层内拥有不错的亲和力,但因为新赞助商的大力介入,米卢正与中国国奥的帅位渐行渐远。

  呼声曾超过特鲁

  随着国奥主帅的人选逐渐锁定在特鲁西埃、佩雷拉、福格茨三人身上,中国球迷的
老朋友米卢似乎正与国奥主帅的位置越来越远,不过就在4月30日晚,一位了解选帅内情的人士向记者透露:“要论对中国足球的熟悉程度,米卢肯定要比这三名外教更有优势,现在他逐渐远离选帅的核心,实际上与盈方介入选帅有很大关系。”

  早在盈方没有赞助中国之队、而国奥队已经确定由外籍教练来带之前,米卢便成为了中国足协当时的心仪人选之一,其呼声在足协内部甚至超过了特鲁西埃。足协看好米卢主要基于以下几点原因:首先,米卢在中国球迷中有很好的人缘,聘请他执教具有特殊历史使命的08国奥队,无疑将为这支球队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另外,米卢有着丰富的带领弱队征战世界大赛的经验,他曾经两次率领过东道主球队杀入

世界杯的淘汰赛阶段,因此让他担任国奥主帅,球队走弯路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最后,米卢本人对重返中国执教一直态度积极,此番聘请他担任含金量比国家队更高的国奥队主教练,在足协与他本人的合作上,前者将占据主动的位置。

  薪水低是其最大优势

  据记者了解,在国奥选帅之初,包括谢亚龙在内的大多数足协高层人士都对米卢看好,其中一位足协副主席还当众说道:“要我看,与特鲁西埃相比,米卢更适合

中国足球。如果中间协调得不好,可能到了08奥运会结束,我们还无法与特鲁西埃度过磨合期,但我敢说,与老米我们肯定不会存在沟通的问题,他太了解中国了。”

  当然,中国足协当初看好米卢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他相对低廉的工资,与目前这三名候选人特鲁西埃、佩雷拉和福格茨相比,这一点更具优势。这两年,米卢的执教事业并不顺利,先后在洪都拉斯、卡塔尔半途下课,再加上年龄偏老,他已经不再像当初执教中国国家队时那样炙手可热了,这对资金短缺的中国足协而言,签约米卢不失为一个双赢的选择。

  盈方不想走别人旧路

  然而,盈方的突然杀入,让足协对米卢的态度逐渐由亲热转为冷淡。据记者了解,在中国足协正式委托盈方为国奥队外籍主教练支付薪水后,在该集团的选帅名单中就从未见到过米卢的名字,哪怕是足协方面说起米卢时,他们也强调:“米卢已不适宜担任国奥队主帅,我们完全有能力物色到一个更出色的教练。”上面那位了解内情的人士告诉记者:“选择国奥队主帅实际上是盈方赞助中国之队后做出的第一个大动作,如果选择米卢,无疑是在重复前任的工作,这是盈方方面无法逾越的心理关。另外,盈方在国际足坛有着广泛的人脉关系,找到一个比米卢牌子更大的教练绝非难事,所以说盈方不看好米卢也是情有可原。”

  最终把米卢排除在选帅人选之外的还是中国足协。当初因为缺少资金,中国足协对米卢情有独钟,如今有了强大的资金介入,足协高层也不太愿意聘请这位原本就在足协内部褒贬不一的性格教练,“没有一个中国球迷不喜欢米卢,但不是所有的足协官员都喜欢他,除非几个候选人最后都无缘国奥队,否则米卢多半只能以一个球迷的身份来关注国奥队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