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国奥香河正式竖旗 将战土伦杯内阁无奈磨合时间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4:49 济南时报

  时报讯 昨天,以1985年后出生球员组成的U21国家队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基地开始为期三天的集训。由于本次集训人员是第一次由参加了去年中青、国少的两拨1985年、1987年龄组球员组成,这也是继四年前的沈祥福国奥队之后,又一次为奥运会而备战组成的球队,实际上这也就是标志着新一届国奥队正式竖旗。

  按照本次集训原来的计划,将有总共30名球员前来香河进行这次为期三天的飞行集
训,但是由于大连实德、上海申花本周三有一场亚冠比赛,所以包括郜林、朱挺等中青球员都无法参加本次的集训,最终国奥队的看守内阁只能把集训人员缩减为了20人。

  昨天上午,负责带队出征土伦杯的主教练贾秀全召集球队开了简单的队内会议,贾秀全表示这是第一次由两个年龄组球员组成的U21国家队集训,因为此前从来没有在一起进行过训练,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尽快互相熟悉,快速度过磨合期。

  昨天下午四点,国奥队进行竖旗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因为不少队员参加了前天的中超联赛,所以这部分队员进行恢复性训练,而参加了上周六比赛的队员进行了一些技战术方面的正常训练。

  尽管这次集训被披上了“国奥竖旗”的外衣,但是作为看守内阁的教练组心情却并不轻松。因为这支队伍马上就要出征参加土伦杯比赛,而从昨天开始到12日出征,这些球员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实际上只有三天。

  一位教练表示,抛开大连、上海参加亚冠造成的人员缺席不说,就是现在的这20人也只有三天的训练,如果再把昨天恢复训练的一半人员算上,真正的训练只有2日、3日两天,这样的磨合时间太少了。“由于现在的队员既有参加了荷兰去年

世青赛的,也有参加秘鲁世少赛的,这是两个队第一次在一起磨合,肯定缺少默契,虽然人员实力比较强,但足球毕竟是整体战术,因此以这样一种状态去参加土伦杯,真的不知道能发挥到什么程度,我们只能尽全力去组织球员尽快进入各自的角色。”一位教练组成员如是谈到国奥竖旗后面临的第一个困难。

  由于本周末以及周三都有中超联赛,所以这些集训队员将在4日解散离开香河基地返回各俱乐部,然后在11日在北京重新集中,报到地点在北京大宝饭店,然后便在12日出发参加土伦杯比赛。 (京 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