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国奥香河基地首度亮相 集训缩水申花实德不放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3:14 深圳商报

  【本报讯】新一届中国国奥队5月1日在河北香河足球基地正式亮相,这是中国足球开启2008北京奥运会备战工作的重要标志。1日下午,中国足协两位主要负责人谢亚龙、杨一民专程赶往香河基地,现场观摩国奥队的第一课,给将士们助威打气。

  新国奥第一次正式亮相,无疑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然而令人尴尬的是,队伍的首期集训即出现了大缩水的情形。由于实德、申花等俱乐部以队伍要参加亚冠联赛为由拒绝队
员离队,国奥队预定30人的名单被迫缩水为20人。即便如此,这20人当中还存在变数,个别人员将可能不会参加土伦杯。

  比人员不整更令过渡主帅贾秀全头痛的是,由于队员们刚刚参加完中超联赛,国奥队的此次香河集训无法有实质内容。辽宁、沈阳、天津、北京等队的队员,4月30日深夜才匆忙赶赴香河,他们的身体均处于疲惫不堪的状态,以致昨天下午首堂训练课,大多数队员只能进行恢复性的体能训练,只有少数队员进行了技战术方面的正常训练。由于本周末以及下周三有两轮中超联赛,国奥队将在5月4日解散,让队员返回各俱乐部参加联赛,这也意味着队伍此次实际上只有不到3天的训练时间。

  尽管如此,对于国奥队的首度亮相,中国足协领导高度重视,足协两位主要负责人谢亚龙、杨一民昨天下午专程赶往香河基地,看望慰问全体将士,为他们助威打气。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上个月,

中国女足和女足国青队就已经在香河基地集训。中国女足和男足国奥队齐齐在香河亮相,标志着中国足球备战2008
北京奥运
会的工作已经正式开启。在与队员见面时,谢亚龙号召大家要为“女足进前三,男足进前四”的目标而努力拼搏。(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