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杨督军奥运开营 土伦杯期间将与特鲁西埃直接会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1日)是国际劳动节,又将开始国内七天长假,中国足协也不例外。但足协负责国字号队伍工作的两位最高领导谢亚龙和杨一民将在下午专程赶往香河基地向正在基地内集训的男女国字号队伍致以节日的问候,但更重要的还是督战08奥运。

  为了备战今年7月份的亚洲杯女足赛和8月份的女足世青赛,早在上个月底,国家女队和国家青年女队就已经在香河基地集中展开备战,而男足08国奥队则将在今天1日正式
首次竖旗并展开第一堂训练课。这其中,国家女队和男足国奥队肩负着08奥运的重任,尤其是男足首次亮相,可谓历经艰难,自然令足协领导也格外关注。正因为三支队伍同时在香河基地,因而谢亚龙和杨一民决定在“5.1”期间亲自去香河基地。

  据了解,谢亚龙和杨一民这次前往香河最主要的目标还是男足08国奥队。一方面,贾秀全作为这支队伍的临时主教练,足协也需要做一些“安抚”工作。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还是希望能够和这次参加集训的球员进行交流。按照两位领导的设想,一支队伍最重要的还是核心球员的作用,像冯萧霆、陈涛、王大雷等都将是未来08国奥队中的中坚力量。这些球员在日常生活、训练、比赛中的态度如何,将直接影响到其他球员。因此,尽管冯萧霆一直有伤在身,足协也希望大连方面能够让他到香河基地报到,以便能够与足协领导直接进行交流。而且,香河基地内的医疗条件也相当不错,也可以帮助冯萧霆治疗,以便他能够尽快回到绿茵场。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大连俱乐部最终还是未能让冯萧霆到香河基地报到。

  这次男足08国奥队尽管只在香河基地集训三天,但谢亚龙和杨一民两人准备全程观看球队的训练。在这之后,这两人准备随同国奥队一同前往法国参加土伦杯赛。国字号队伍外出参赛,两位最高领导同时随队出征督战,这还是第一次。由此不难看出中国足协对这次08国奥队首次亮相之重视程度。一位足协官员对记者说:“这次男足08国奥队可以说是在总局领导的直接过问下才成立起来的,如果足管中心领导再不重视,恐怕又要‘挨板子’了。”

  当然,谢亚龙和杨一民同时前往法国督战,另外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与即将出任国奥队主教练的洋帅直接进行会晤。目前,法国人特鲁西埃是最大的热门,中国足协已经与特鲁西埃展开接触。但受到出国规定的限制,中国足协在土伦杯赛之前还无法与特鲁西埃见面,而邀请特鲁西埃来华,足协又担心国内媒体的“轰炸”。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借法国土伦杯赛这个良机前往法国与特鲁西埃会晤。

  按照足协的设想,在法国土伦杯赛期间,足协希望特鲁西埃能够观看国奥队的比赛,并在赛后拿出具体的报告以及备战计划,以便足协领导在从法国返回之后马上展开落实工作。而且,这次前往法国土伦杯赛的除了队伍本身之后,整个代表团总人数将超过35人。从某种意义上说,足协对08国奥队的关注程度已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地步。

  (马德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