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鲁西埃对足协主动示好 称很有兴趣来中国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尽管远在万里之外,但特鲁西埃已经成为了中国足球热点中的焦点人物。此前在和中国朋友交流中,特鲁西埃明确表示,很有兴趣迎接08奥运的挑战,“工作的竞技性和挑战性是最重要的,价钱并不是最重要。”而最新消息显示,除了阿尔及利亚力邀白巫师以外,“非洲雄狮”喀麦隆也有意特鲁西埃。但中国足协也并非缺乏底牌和特鲁西埃谈判,荷兰名
帅范哈内亨正向中方强烈“示好”,希望执教这支“在世青赛上表现出极大潜力的球队”。

  在中国足协选帅会议召开之际,特鲁西埃也准备启程前往阿尔及利亚,商谈执教阿尔及利亚国家队事宜。特鲁西埃和非洲足球渊源颇深,他不仅执教过“绿鹰”尼日利亚队,而且他长期寓居摩洛哥,沉浸于非洲氛围之中。2002年,中国足协选帅组赶往巴黎看望特鲁之前,阿尔及利亚足协主席也刚刚拜访特鲁。但是,当时特鲁西埃正在康复阶段,而且他提出的七人教练班子和近两百万美金的整体价格,让阿方无力承受,因此最终双方也未达成合作。此次阿国足无缘

世界杯之后,当地足球界发出聘请特鲁的呼声。和阿尔及利亚相同,“非洲雄狮”喀麦隆队无缘德国世界杯之后,喀足协也酝酿聘请白巫师来重整国足。

  尽管非洲国家有意白巫,但特鲁本人却更加心向中国。从日本飞返欧洲之后,特鲁西埃在和中方朋友交流中明确表示,很有兴趣迎接08奥运的挑战。在他看来,“工作的竞技性和挑战性是最重要的,价钱并不是大问题。”按照特鲁西埃的风格,他更愿意通过足球的方式来完成对不同国家历史文化的接触。他还记得去年访问上海时曾经输给中远,而且上海的城市风格和别样风情也给他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在相继执教东亚日本和西亚卡塔尔之后,特鲁西埃认为自己充分了解了亚洲人的习惯,熟悉亚洲人的想法,“在技术、战术之外,我比很多人都要了解亚洲。”

  据了解,此前足协高层人士已经借道欧洲,和特鲁西埃进行了非正式的接触,以朋友见面的方式了解特鲁本人的情况和状态。在本周选帅会议之后,目前足协所掌握的08主帅候选人范围内,特鲁西埃排名靠前,足协方面也要求盈方公司尽快和特鲁进行接触。在2002年国足选帅过程中,特鲁西埃得知自己排名顺序在范哈内亨、米歇尔之后,就很坚决地向中国媒体表示:“要不就是No.1,要不就是NO!”此次08选帅的情景,应该已经符合了特鲁的自傲心理。

  尽管特鲁西埃领先,但是中国足协也并非缺乏底牌和特鲁西埃周旋。目前圈定的名单并非一成不变,荷兰名帅范哈内亨正向中方强烈“示好”。一旦范哈内亨正式入围此次选帅,他也将成为特鲁西埃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