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透露“中国计划”路线图:给08国奥一切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青岛报道 在亚足联所邀请的众多参加“亚洲展望”的贵宾中,切尔西总监彼得·肯扬是最特殊的一位。这主要是因为半个月前肯扬曾随伦敦市市长访问过中国,当时肯扬就曾专门和谢亚龙会晤过。半个月后肯扬又出现在了亚足联代表团的队伍里,并且在青岛和亚足联主席哈曼签署了介入“亚洲展望”的备忘录。在26日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肯扬透露了切尔西进军中国的“路线图”:取道亚足联进军中国,进军中国的第一跳板是中国国奥队。肯扬颇有信心地说:“两个月之内切尔西俱乐部将和中国足协再次展开正式会谈,我期待双
方能携手合作。”

  肯扬其实对中国并不陌生,二十年前他还是国际著名的体育用品公司“茵宝(UMBRO)”的总经理时,肯扬就曾访问过广州,对中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二十年的时间,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干成了其他国家无法想象的大事,非常了不起,中国没有理由搞不好足球。”在提及上次和谢亚龙的会晤时,肯扬觉得非常成功,“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切尔西非常看重奥运会的商机,希望在中国奥运队的建设方面和中国足协进行合作,我们有一流的教练员和培训基地,中国奥运队完全可以去切尔西训练,我们提供一切支持。中国是2008年奥运会主办国,英国是2012年奥运会主办国;中国是古代足球的发源地,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因此我们的合作将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肯扬表示可以让莫里尼奥给中方教练培训,“只要时间合适,我会大力促成这件事。”接着他还开了一个玩笑:“不过这几天不行,切尔西刚刚在足总杯半决赛上输给了

利物浦,莫里尼奥可能心情不太好。”

  26日下午,哈曼和肯扬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在这份备忘录里,切尔西将介入“亚洲展望”计划,中国是“亚洲展望”计划的重要国家,这就意味着切尔西将提前进军中国,肯扬说:“我们会提供一些技术上的支持,派一些教练员和专业的市场人员来帮助中国的城市联赛。”

  谈起和亚足联的合作时,肯扬说:“这次的合作将是一个机遇。我们来亚洲不是为了寻找廉价的球员,也不是为了旅游观光,我们是在进行一项长期的市场投资并帮助当地的足球产业化,这是最重要的。这个计划对世界和亚洲足球的发展都有深远的意义,对每个人都有益。我们看重的是足球产品本身。”

  据悉,切尔西和亚足联第一阶段的合作时间在三年至五年左右。对于在“亚洲展望”上具体的合作细节,肯扬透露说既有技术支持,也有资金支持。虽然哈曼宣布和切尔西的合作是“历史性”的,但哈曼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切尔西有资金支持。其实亚足联内部对此项合作也比较低调,认为双方的备忘录基本上是务虚的,一位亚足联市场部官员26日晚透露说:“仅仅是一些粗线条和想法,还没于具体细节。”但不能否定的是,切尔西已经推开了亚洲市场的大门,进了这扇门的第一目标会是中国吗?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