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重点讨论土伦杯组队 三外援补偿措施未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7日消息,中日U19青年友谊赛刚刚结束,足协官员今天同球队一起返回北京后就马不停蹄地召开了关于国奥备战的工作会议。此前,贾秀全已向足协正式提交了一份备战今年5月份土轮杯的30人名单,因此,足协今日特意召集各抽调人数较多球队的俱乐部代表赴京共同开展协调会议。

  据悉,为提前做好08奥运的备战工作,足协今日共召集鲁能、实德、泰达、申花、
联城、辽宁、深圳、金德、青岛以及成都五牛和延边等十几家中超和中甲俱乐部的老总参加了这个会议。各与会代表今晚19:00前往大宝饭店报到,会议于20:00准时开始。为了备战今年五月份在法国举行的土轮杯,足协此番开会的目的正是动员个俱乐部放人。近期之内,足协有意将目前的这支U19国青直接升格为U21国家队,这支球队的成员正是08奥运会的适龄球员。

  由于足协正式确定不会让中超联赛为土轮杯让路,因此被抽调队员的俱乐部将面临牺牲至少三轮比赛的难题。尽管个俱乐部老总都表示了愿意尽全力支持国家队的工作,但是具体到实际情况上面则各家俱乐部都不尽相同。由于国青队这次从各家俱乐部抽调的人数不同,各个被抽调的球员在球队的位置也有所不同,有的已经打上主力,有的则只是替补。天津泰达俱乐部被抽走的分别十毛彪和蒿俊闵两名球员,这这两名球员如今不仅已经成为了天津队的铁打主力,更是国青队的绝对主力。因此,他们的缺席将很难不对球队的成绩产生影响。联城的情况也较为类似,随着联赛的进行,王大雷已经日渐成为了球队在门将位置上的不二人选。他的缺席将直接导致老卡在派兵布阵上面的捉襟见肘。

  据了解,在国青教练组此前提交的名单上实德球员占多数,联赛亚冠双线作战已经让实德在人员结构上有些吃紧,如果此番再被抽走数名主力,那么实德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面临很大的困难。此前也有消息说足协有意沿用去年的补偿政策,允许被抽调人数较多的球队在比赛中派上三名外援,但是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向笔者表示足协并没有在今天的会上提出这个补偿措施,“今天的会议的主要还是围绕着土轮杯组队的问题进行讨论的,具体抽调的球员人数现在还没有确定。”

  虽然大多数俱乐部的代表都对足协的决定表示了赞同,但是具体到俱乐部的利益问题上,多数老总仍持有保留一件。据一位参加了此次会议的俱乐部代表向笔者透露,为数不少的俱乐部代表都做足了功夫与足协极力斡旋,以期尽量留下球队的主力队员。这次的会议在晚上12点正式结束,历时4个小时左右,而在10点钟会议间歇期的时候,几位俱乐部的代表也抓紧机会与足协官员私下商谈,请足协放自己俱乐部一马。尽管被抽走了队中的绝对主力王大雷,联城还是表现了非常豁达的态度,一位联城的官员向笔者表示,为了国家荣誉,俱乐部的名次受点损失并没有什么。

  (李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